食疗法补气养血改善产后月经不调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生活规律很重要

1.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促进血液循环。

2.在水上活动或一般运动后,请速擦干身体着衣,勿贪凉吹风;若不慎淋雨应尽速吹干头发及换衣保暖;月经期间应避免水上活动。

3.日常作息——不要熬夜,以免影响生理节律及内分泌协调性。

4.情绪保持平和,紧张焦虑也会使卵巢功能紊乱。

自我**可缓解

先取仰卧位,以右手鱼际先揉按腹部的气海穴(体前正中线,脐下1寸半)约1分钟,再以右手拇指指腹罗纹面依次点按双侧下肢的三阴交穴,每穴点按一分钟,*后以一手手掌**小腹部约1分钟。

再改取俯卧位,先以两手手掌在腰骶部上下往返反复**2分钟,再以双手拇指指端依次点按肾俞、命门、八髎等穴各30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度,*后再以双手五指同时提拿双侧肾俞穴各3次。

**食疗帮你忙

产后月经不调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调理,不过,**食疗很讲究体质,在自我食疗之前,*好辨明体质再选择合适的食材。

1、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2、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功能活血调经,主*妇女有经期错乱。

3、山楂红花酒:山楂30克,红花15克,白酒250克,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

以上三种方法是针对“产后月经不调”这个问题的家庭疗法,笔者提醒各位新妈咪,月经不调或有可能是某些病变引起,如果通过自我调理并不能起到一定作用,一定要及时就诊。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