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年女性的身体“雷区”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女性韧带天生脆弱

医学**提醒女人要小心,不要受伤,因为与男人相比,女人更容易拉伤膝、踝等关节的韧带。一旦韧带拉伤,得用好几个月才能*愈。医生认为这可能是女人宽大的髋部使膝、踝关节韧带要承受更大的作用力,而女人的韧带天生就比男人脆弱得多。

应对方法

1.每天起床后不要忘记全身的伸展动作,它可以让肌肉醒来,还可以柔软肌腱、韧带、关节。

2.女人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引起关节韧带松弛,因此女性在孕期中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生活,适当活动多休息,尽量少做或避免做重体力劳动,不可因过累和不必要的剧烈活动,使原本就处于非常时期的韧带雪上加霜。

3.女性对边恿看蟮幕颙舆m应性差,容易造成肌肉拉伤与韧带的劳损,因此多选择以腿部活动为主的各种体育活动。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滑冰、健美操等带的柔韧性,让双腿变得修长。

乳癌发病**不下

有关资料显示,乳癌已上升为女性肿瘤的*位,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多数病人在洗澡、更衣或自己摸**时,偶然发现一侧**有肿块,少数是单位体检时医**现的。

一般来说,恶性肿瘤的形状不规则,边界不清楚、活动受限,表面不光滑,而良性肿瘤则相反。这些肿块开始很小,慢慢长大。当**皮肤呈橙皮样改变或出现“酒窝状”时,则表明疾病到了晚期。

应对方法

1.洗澡时避免用热水刺激**,更不要在热水中长时间浸泡。睡觉的姿势以仰卧*好,以免侧身挤压**。选择乳罩以不使**有**感为宜。

2.适量吃些鱼、肉和乳制品,可以增加少量脂肪,供给**充分营养,使其保持丰满。

3.特别注意女性青春期、月经期、孕期等特殊阶段的**保健,以安全度过“多事之秋”。

4.20~39岁的女性,每月做一次**自检,每3年做一次**体检(35岁以上妇女做一次基础**X线摄片)。

自我检查的*佳时间是:每月月经来潮后的9~11天,因为此时**比较松软,易于发现病变。**自检时,应按医生指导的方法进行,以免将正常的乳腺组织误认为肿块,引起不必要的惊慌。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