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养生应多喝水不憋尿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已怀孕30多周的邵女士*近就因尿路感染去了医院。邵女士说,这个毛病,除了下身瘙痒外,还出现了尿频、尿急等情况,有时一晚上就要跑六七趟厕所。

**提醒说,*近空气湿度增大,门诊中每天都有几位患尿路感染的准妈妈,有些严重的还出现高烧、怕冷、小腹疼痛等症状。

准妈妈容易患尿路感染,一方面是因为女性怀孕期间,生殖道的分泌物会相应增多,且受激素影响,分泌物的酸碱度降低,这为局部的细菌滋长提供了温床。

相对于男性,女性尿道具有宽、直、短的生理特征,尿道口位置与生殖道、**临近,因此尿道更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

除了这些客观因素,还与准妈妈的生活习惯有关。喝水少、常憋尿容易使细菌“入侵”尿道。

**特别提醒,孕妇得了尿路感染,千万不能忍、不能拖。如不积极*疗,尿路感染还易引起急性肾盂肾炎和产褥期感染。

预防尿路感染,准妈妈要养成多喝水,不憋尿的习惯。多喝开水、大量排尿有“冲洗效应”,能预防感染。

同时,准妈妈要经常保持外阴清洁,以减少上行性感染的几率。有条件的话,*好能一个月做一次尿液检查,一旦确诊患了尿路感染,务必早期*愈。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