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太狠,全身都累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上班族都有这样的感觉,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坐上**,虽然没干什么体力活儿,可是下班回家还是觉得全身疲惫,有的人还会出现头痛、失眠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是用眼过度造成的。眼睛要实现聚焦功能,就需要眼部、颈部和肩部不同肌肉和神经的相互协调。研究显示,眼睛长时间聚焦时,肌肉的紧张度会降低,影响大脑皮层调节肌肉运动的区域,从而使神经的兴奋性下降,使其对颈部、肩部肌肉运动的控制失调,引起肌肉张力增高。当这种紧张长期不能缓解时,相应部位就会出现慢性疼痛。从中医角度来说,五脏六腑之精气皆注于目,是指眼睛与身体经脉相连通,眼睛过于劳累就会牵连五脏六腑。

可以说,眼睛是*易受到疲劳侵袭的源头,如果出现以下一些症状,就要特别注意了。当双眼疲劳时,眼眶周围会难受、疼痛,眉心酸胀,出现怕光、流泪等症状,还会面色暗黄、头晕眼花、颈肩酸痛、全身困乏等。

要想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应注意不要长时间**度用眼,看电脑、电视别超2个小时,每隔45分钟休息10分钟,可以看看远处、喝点水或做做眼**操;建议电脑一族将座位稍微调高一些,把电脑放低,这样可以让眼睛睁得小一点,能保持眼部湿润;办公室里可以摆放一些绿色植物*****中,建议多吃些猪肝、鸡肝等以及牛肉、鲫鱼、菠菜等富含维生素的******枸杞有明目之功效,可以用其泡水喝。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