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轻松战胜春困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晚上按时入睡才能**睡眠质量。*好的入睡时间是晚上10点半或11点以前,因为12点是睡眠的高峰,在这段时间里睡眠质量比较高,如果错过了,就可能出现入睡难、睡眠质量差等种种问题。为了**良好的睡眠,除了睡前不做剧烈运动、不吃东西,少喝水外,只穿尽量轻薄柔软的内衣和选择好枕头的高低都对睡眠有重要的影响。

“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天的脚步还没**地走近我们,不少人已经开始认识了春困的厉害。明明昨天睡得还行,可是到了中午吃完午饭,睡意还是像海浪一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似的袭来,怎样才能战胜春困呢?

春困是由于人体的“冬眠期”没过

朝阳医院心理咨询门诊的李雯大夫介绍,春困主要是因为人和自然界的其它动物一样,也有“冬眠期”。在寒冷的冬季中,人体的各个器官为了保护自己,都处于一种休眠的状态,和其他季节相比不是那么的活跃。现在刚刚进入春季,我们的身体还没有**到真正春天时那种充满活力的状态,而到5月份以后,才是身体真正复苏的时节。所以在此之前,人们都或多或少地有一些疲乏的表现。

另外,在人体中调节我们身体状态的松果体是一个对光线非常敏感的组织,只有随着日照时间的不断增长,它才能让人们进入夏天那种精力旺盛的状态。


晚上按时入睡才能**睡眠质量

不少人的春困也是由于睡眠的时间不够造成的。按正常标准来说,成年人需要的睡眠大约为6到8个小时。少于6个小时,人就没什么精神。但是睡得太多如同吃得太饱一样有害健康,睡眠长达11个小时的人比睡8个小时的人在醒后的半个小时里注意力要差。而且不少人有这样的体验:午睡1个小时很解乏,可是如果睡过2到3个小时,人反而会浑身无力,萎靡不振。而且,睡眠多于8个小时的时候人更容易感到精神疲劳,睡得过多甚至会导致早衰、早死。

*好的入睡时间是晚上10点半或11点以前,因为12点是睡眠的高峰,在这段时间里睡眠质量比较高,如果错过了,就可能出现入睡难、睡眠质量差等种种问题。而且白天的精力很差,不能振作。


同时,睡觉时的姿势也很重要。根据**们的研究,睡眠时*好采用右侧卧位,中医理论中也有“血卧归肝”的说法,肝在人体的右侧,所以这种睡姿有利于肝功能的改善。另外,心脏在左侧,右侧睡才不会**到心脏,给心脏造成负担。

为了**良好的睡眠,除了睡前不做剧烈运动、不吃东西,少喝水外,只穿尽量轻薄柔软的内衣和选择好枕头的高低都对睡眠有重要的影响。同时睡眠时要保持背部的伸展状态,选好有支撑脊柱功能的床褥和枕头。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