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菠萝块 沥干水再吃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天气渐渐暖和,街边卖菠萝的小贩越来越多。典型的卖菠萝小摊都有一个玻璃瓶,里面用盐水泡着削好的菠萝块,旁边再插着一个个用塑料袋分别套着的泡好的菠萝块。这样的菠萝块是许多人解馋解渴的*选。

“菠萝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酶,对预防便秘和消化不良很有好处。但是吃路边菠萝时也要注意避开卫生陷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提醒。*先,泡菠萝的水可能不太卫生。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溶解在水中会促进细菌生长。而小贩泡菠萝的水往往一用就是**,细菌增殖极易过多。不过还好,菠萝本身抗菌性强,细菌不会渗入菠萝内部。因此,只要吃菠萝块的时候,把泡菠萝的水沥干再吃,就能抵御细菌的侵扰。

其次,插菠萝的竹签也不干净。范志红说,小贩用的竹签都没有经过消毒,可能沾染细菌。因此,吃菠萝时,*好不要吃挨着竹签的部分。再次,包菠萝的塑料袋也可能不安全。很多小贩为了好看,用黄色的塑料袋包裹菠萝。安全的食用塑料袋应该是无色的,这样的彩色塑料袋肯定会危害健康。*后,有的小贩卖的菠萝泡得太久,不但味道损失,也丢失了营养。因此挑选菠萝块的时候,过软发烂的不要买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