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过的豆子煮得烂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绿豆粥、红豆汤都是人们喜爱的食品。可是豆子非常坚硬难煮,必须提前**泡才容易软烂。如果临时要吃,来不及泡,该怎么办呢?

先炒豆子再煮,能让豆子快速软烂。把豆子洗净,将湿豆直接放入锅中,锅里不加油“干炒”,炒到水汽冒出,豆子外面的水分炒干后,再加少许水翻炒。重复2—3次,只需5分钟,就可以加水熬煮。

平时买的豆子虽然是干豆,但其中也有一定水分。放入锅中直接翻炒后,豆子外部的水分会在高温下形成一层水蒸气,包围在豆子周围。水蒸气的温度比水要高,能迅速软化豆子的外表,而豆子内部的水分也不会丢失,这样豆子会很快炒软。反复加水,能使豆子在水蒸气包围下,内部与外部的水分共同作用,把豆子变软。这样豆子不会被炒干,煮后还能保持软糯的口感。

注意炒时要用小*,加水不要多,200克豆子每次加30毫升水即可。加水要用温水或热水,以便迅速形成水蒸气。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