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次饭=吸两包烟?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主妇们在为家人捧出丰盛可口的菜肴时,也许忽略了一个可怕事实:厨房油烟会致癌。上海市不久前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中青年女性长期在厨房做饭时接触的高温油烟,会使其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


高温油烟产生的有毒烟雾,能损伤呼吸系统,从而诱发肺癌。 有毒烟雾的产生与温度有关:当油烧到150摄氏度时,其中甘油会生成丙烯醛,具有强烈的辛辣味,对鼻、眼、咽喉黏膜有较强的刺激;当油烧到“吐*”时,除产生丙烯醛外,还会产生凝聚体,导致细胞染色体损伤,发生癌变。反复加热的食油含有致癌物质更多,它的危害性更大。

主妇们也不要太迷信抽油烟机。目前抽油烟机的效能范围仅在油烟机下方45厘米,其余油烟散发的有毒油烟量是一根香烟的上千倍,人每天在这种环境中吸收的有毒油烟,比在1小时内抽了两包烟还多。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