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果请注意 4大素食误区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素食是个时髦的概念。环保、瘦身、养颜、排毒……

但你考虑过吗,素食对健康到底是爱还是碍?甲之熊掌乙之砒霜,适合不适合你,听从自己的。先了解素食是你的Mr.Right,还是蓝颜知己,是应该长相厮守还是偶尔陪伴。女人,应该从每一口食物开始,爱自己。

观点一:“坚持素食有助于长寿!”

危害指数:★★★★★

原因:蛋白质是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主要成分,而动物蛋白质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是**蛋白,这是植物蛋白不能取代的。

纠错:食用适当的**动物蛋白,如鱼、奶、蛋、瘦肉等,以满足人体的需要。

观点二:“素食中不含动物脂肪,有利减肥!”

危害指数:★★★

原因:素食中并不含肉类中的左旋肉碱,而这种营养物质恰恰是脂肪燃烧的重要元素。由此可见,少吃肉或者不吃肉对于减肥并无帮助。

纠错:在餐桌上适当地出现肉类食品,不但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而且还可以增加左旋肉碱,促进脂肪燃烧。健康减肥才是健康真谛。

观点三:“素食可以增加肠蠕动促进排便!”

危害指数:★★★

原因:这要看素食者所摄入的素食是否是真正的高纤维食品,只有高纤维食品中含有促进肠蠕动的膳食纤维,才能达到通便润肠的作用。

纠错:经常关注*新的营养讲座,了解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豆类就是不错的选择。

观点四:“果蔬营养丰富,不必附加补充复合营养素。”

危害指数:★★★★

原因:因为素食中的营养含量并不全面,比如:铁、维生素B12等的营养元素的吸收率就很低,长期缺乏造成营养不良。

纠错:定期做专业的身体营养状况的检查,并根据自己的情况,在专业营养**的指导下恰当补充复合营养素。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