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三杯水营养早餐新概念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早餐是**中*重要的一餐,它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占了全天总需求的30%以上。而在日前公布的《中国7城市中小学饮食行为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吃早餐的比率超过90%,但是大部分中小学生早餐营养不充分。“早餐吃饱却没吃好”,成了普遍问题。

人体经过一夜的酣睡,储备的能量已大量被消耗,激素分泌进入低谷,大脑和记忆机能组织急需补充营养。因此早餐是不是吃好直接影响了**的工作和学习效率。*新的研究就证实了,吃好早餐有助于一整天的记忆,按时吃早餐的人思维更具**性。

中老年人喜欢“路边摊”稀粥、油条、馒头但却营养单一;年轻一族钟情的蛋糕面包往往油脂含量高,且糖分多。那么怎样才是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美国康宝莱营养咨询委员会顾问纪立农教授将秘诀归纳为“三杯水”,教您轻松获取早餐七大营养。

早餐七大营养

**认为,科学的早餐应是低热能、营养均衡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水一样都不能少,特别是要富含膳食纤维。科学的早餐应包括四种类别的食物,分别是以提供能量为主的,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粮谷类食物,如面包、馒头等;以供应蛋白质为主的,主要是肉类、禽蛋类食物。以供应无机盐和维生素为主的,主要指新鲜蔬菜和水果;以提供钙为主并富含多种营养成份的,主要是奶类与奶制品、豆制品。

“三杯水”就是在这几大营养基础上归纳出的早餐**解决方案。

三杯水

餐前,一杯纤维水帮助肠胃做运动

人体经过8小时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早晨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在开始**的活动前,*好喝250毫升暖开水,以补充水份让肠胃慢慢**活动。若在水中加入适量膳食纤维粉,可帮助调节肠胃,排毒畅通。膳食纤维来源于蔬果,例如菊苣、瓜尔豆、北美落叶松,主要作用是平衡肠道正常菌群,维持消化系统和肠道健康,并有助于稳定血糖水平。每天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还有助身体减少对食物中油脂的吸收,达到更好的减重和排毒目的。

早餐,为自己调制一份美味的均衡营养奶昔餐

应对职场动荡和压力,迎接学业中的挑战和未知需要时刻补充能量,一杯富含营养蛋白和各种矿物质的细胞营养餐能帮助你保持精力充沛。如果没有时间烹调传统的早餐,那就自己动手打造营养早餐吧,将蛋白粉加入豆浆、牛奶并根据个人的口味爱好,再加上喜爱的水果或果仁一起搅拌,几分钟内,您便可轻松调制出一杯营养齐全、易于消化、美味可口的营养早餐。

**茶饮健康又时尚

现在的上班族工作强度高,而休息时间相对少,许多人进入办公室便觉得精力不济,疲倦感强。我们建议在上班之前或工作间息,喝一杯健康时尚的**茶饮。红茶和绿茶提取物中富含茶多酚等成份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帮助促进新陈代谢,让您保持充沛的精力。

俗话说:“早餐要吃的像皇帝”。早餐吃好,对于**的意义非常重大。“三杯水”的方法不仅简单易操作,而且营养齐全,读者们不妨试一试!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