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着手 改善生活减少慢性病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慢性病,顾名思义,是在日常生活中经过长期积累逐步形成的疾病。要*疗慢性病没有快速的良方,只能通过不断地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从每一个细节做好,才能逐步减少并发率,下面列举几种生活方式,相信看完之后对你的健康改善会有帮助作用。

从不吸烟、体重保持适中、每周至少锻炼三个半小时、多吃果蔬和全麦面包等健康食物,如果满足这4项条件,患各种慢性病的风险就会降低78%。

德**养研究所近日公布的这项长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达到以上4项健康生活方式标准可使患糖尿病风险降低93%,心肌梗塞风险降低81%,中风风险降低50%,患癌症风险降低36%。其中仅就体重这一项来说,如果一个人能将身高体重指数(BMI,大于30即为肥胖)保持在30以下,患慢性病的风险就会降低一半。如果此人又从不吸烟,患慢性病的风险甚至能降低70%。即使是吸烟者或是已戒烟者也能通过满足其他3项指标,将其患慢性病风险降低近70%。总而言之,这一调查表明4大健康生活方式达标项目越多越好

生活方式影响健康早为人知,这项新调查则设定了4个具体的健康生活方式标准,并调查它们单*或交互作用对健康的影响。调查对象是德国波兹坦及周边地区的2.3万居民,被调查者平均年龄近50岁,平均跟踪调查时间长达8年。

****机迷——男易肥,女易抑郁

美国*新研究指出,喜欢打机的成年人较易肥胖,甚至可能患有抑郁症。

该研究由美国疾控中心、埃默里大学及圣安德鲁斯大学合作进行,主要研究成年人打游戏机与健康风险的关系。研究人员在美国互联网使用率*高的地区——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塔科马,选了562名年龄由19至90岁的成年人作研究,当中有打游戏机习惯的人占45.1%。研究发现,女机迷与不玩游戏机的女性相比,更易患上抑郁症,且健康状况亦较差;至于男机迷的体重指标(BMI)则较高。因此,玩游戏机应警剔是否过量。

疾控中心的医生韦弗斯(James Weaver)指出,男女机迷其外向度也较低,倾向依赖互联网作社交支持,而不是家人和朋友。该研究指出,女性会透过打游戏机作为一种“自我*疗”,令她们除去烦忧;而男性则视打游戏机为一种交际方式。

家长吵架频繁会增子女头痛风险

德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新调查发现,家长吵架频繁、自由支配时间少等因素会增加孩子反复头痛的风险。

德国哥廷根大学研究人员在德国《医生报》网络版发表文章说,全世界10%到30%的儿童每周至少头痛一次。为研究造成儿童头痛的社会心理因素,研究人员对德国8800个育有7岁至14岁孩子的家庭进行了跟踪调查。

结果显示,对男孩来说,家长吵架频繁以及自由支配时间少都会增加他们反复头痛的风险。而对女孩来说,当她们抱怨头痛时,父母反应过于积极或冷淡会使女孩出现反复头痛的风险提高25%。

女性多吃大豆 当心肝癌危机

因为担心乳癌等癌症,更年期妇女大多不敢使用荷尔蒙疗法,而改用**建议富含植物雌激素的大豆食品。不过日本厚生省*新的研究发现,女性食用太多大豆制品,将会提高肝癌的风险,因此,提醒女性朋友适量摄食大豆食品。

近年来有许多研究都发现,原本被认为可以保护心血管疾病、富含安全植物雌激素的大豆食物,**如想象中的****。曾有研究显示,男性食用过多的大豆食品会影响性功能,也有研究发现女性过量摄取,也可能提高乳癌的风险。

而日本厚生省发表*新长达12年,对全国6个府县约2万名中、高龄男女健康状况的追踪调查发现,每日吃豆腐80克以上,或是纳豆2/3包以上的女性,发生肝癌的风险比每天吃豆腐40克以下,或纳豆不满1/3包的女性高出3.2至3.9倍。

摄食大豆食品一定要适量

日本厚生省的**表示,感染B型或C型肝炎病毒,仍是罹患肝癌*主要的关键,而大豆制品也仍是很健康的食物,但是追踪调查显示,吃大量富含大豆异黄酮的大豆食品,会促使带原者的肝炎恶化而演化成肝癌。因此,摄食大豆食品一定要适量,并且*好了解自己是否为肝炎带原者。

如何“骗”自己瘦

由美国东伊利诺伊大学家庭及消费科学学院院长、行为饮食**詹姆斯·潘特博士开发出的“开心果原理”是一种减肥的简单方法,在达到减肥目的的同时,又不会让你在减肥的过程中太过痛苦。潘特博士研究发现与饥饿相比,人们更容易受自身感觉的影响,从而导致饮食无度。

通过对行为的轻微改变及使用视觉提示,在减少热量摄入的同时,不会产生任何被剥夺感——从本质上说,这就是“骗自己瘦”。

1.使用视觉提示。坚果是一种健康的零食,但是其选择必须慎重。像加州开心果等带壳坚果能够降低食欲;空壳还可以作为一种重要的视觉提示。潘特博士的研究表明食用带壳开心果的受试者热量减少了45%。

2.健康食品不等于不含热量。研究表明人们往往更多地摄入健康食品的热量,如多吃橄榄油而少吃黄油,抑或多吃三明*而少吃麦当劳,因为他们认为前者更有益于他们的健康。

3.使用小碗、小碟、小杯子。使用小碗进食可以使你在减少食量的同时吃得舒心。而用高细酒杯取代矮宽酒杯能够让你在喝得尽兴的同时,减少热量摄入。

4.购买小份食物。通过购买单份薯条和小糖块,而非家庭装食品,能够“骗自己瘦”。研究表明大包装会平均增加22%的热量摄入。

5.考虑环境因素,明智地选择用餐环境。明亮的灯光和快节奏音乐会加快你的用餐速度,并*终使你摄入更多热量。而且,集体用餐也会增加你的食量。

6.让刺激性食物遁迹。让坚果、水果和蔬菜等健康零食随处可见;而让巧克力、糖果和点心在橱柜里好好呆着。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