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春游时游出来的病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春游,应该是很多人去羡慕的,放松身心的同时又接触了自然,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很多人都会去选择,但是小心春游,游出来的病......

一年四季之中,春天的天气变化*为反复无常,特别是清明前,天气的剧烈变化使人出现种种不适症状,很易使人患上种种疾病,外出春游时应格外注意。

春游应提前几天听天气预报。特别是远途旅行,很难选准外出的时间都是好天气,这就需要掌握一些天气变化、人体防御和**的知识。

春天空气湿度很大,而气温又不高,湿热毒邪蠢蠢欲动,攻击人体,旅游者旅途休息不好,抵抗力差,很易受冷湿而患风湿病,使人关节疼痛,陈伤旧痛发作。高湿度还易诱发偏头痛、皮疹、胃溃疡、心脏病和精神病,此类人员应备好药物,以免到时手足无措。

春季高湿多雨,有利于病菌滋生,故各种传染病的发病率也明显增多,特别是流感、百日咳、白喉、咽喉炎、扁桃体炎和猩红热等呼吸道传染病。

对传染性流行病地区,*好暂停前往旅游。潮湿还会影响人的情绪,使人忧郁、沮丧,神经过敏者易致精神行为改变。春雨伴随大风寒潮,使人情绪低落,抑郁症者症状恶化,严重者产生轻生**症状,神经官能症者更为烦躁、焦虑、严重失眠,普通人心情沉闷,工作效率下降。

旅游者应避免淋雨,备好雨具,多备干燥替换衣裤。一旦淋雨后,应及时更换衣裤,洗个热水澡,喝些姜糖汤,用以驱寒,防止受凉生病。

春天多大风,空气中浮尘很多,且飞扬着柳絮、花粉和孢子等多种致敏因子,导致皮肤过敏,皮肤上出现小红疹,脱皮、红肿和瘙痒。所以,春游时不要到杂草树丛中戏嬉,尽量不与花粉等过敏源接触。有过敏者应带上抗过敏药品和防晒护肤品。

这时感冒怎么用药

APC:又称复方阿司匹林片,为解热镇痛药。内含三种成分:阿司匹林(具有镇痛、消炎、解热等作用)、非那西丁(口服后分解出对乙酰、氨基酚而发挥解热、镇痛作用)及***。由于阿司匹林容易诱发哮喘及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故哮喘、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应慎用,对该药有过敏史者和妊娠妇女则禁用。年老体弱者,体温超过40度者使用时,应防止出汗过多,以免引起虚脱。

感冒通:又称复方双氯灭通。由双氯芬酸,人工牛黄与扑尔敏组成,有缓解头痛、周身疼痛,消除炎症等作用,用于感冒全身关节酸痛等症。但双氯芬酸可引起肾脏急性过敏反应,再则可导致急性血小板减少。小儿慎服感冒通,肝、肾功能不全与胃溃汤患者及老年病人也应慎用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