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要麻木要有度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是典型的工作狂,但是在人们这种思维方式的引导下,对工作是尽职尽责,但是我们不要去像机器一样的工作,不要像弹簧一样的去工作......

弹簧是如何失去弹性的­

一心投入工作导致健康恶化的例子时有所闻,也就是俗话说的“积劳成疾”。由于现在人的生活步调紧凑,精神压力大,造成一些压力荷尔蒙的过度分泌,加上不懂得调配生活与休闲,忽略自己大脑所发出的疲累警讯,日子久了,身体各器官也会出现**的声音,自然身体的免疫力也有所下降。

再加上许多人总是认为自己是健康的,长期忽略身体所发出的警讯,而容易导致过劳死的发生。心脏病门诊的医师就特别针对身体“弹性”做了讲解。

弹性丢失记之一级战备状态

疲劳是人生理或心理上出现的正常现象,这是身体超负荷下的一种反应,然而让身体弹簧处于长时间压力状态,过度疲劳就带来很多危险信号:

●开始出现头疼; ●肩膀酸疼; ●耳鸣; ●胸疼; ●眼痛; ●手脚麻痹;

●思考停止; ●记忆力减退,出现短暂的思维空白; ●心情急躁,易怒;

此时你的身体状态:疲劳正在慢慢积累中,恰如弹性在反覆无度使用中。你的想法通常是:不行啊,我停不下来啊,有一大堆事情要做;扛着吧,过了这几天就会好的。事实恰恰相反,疲劳积累在加剧,弹性已经处在一级战备状态。此时如果注意调节,1~3个月是可以**的,自我疗法更重要。

弹性丢失记之二级战备状态

疲劳积累进入中期,弹簧开始频繁亮起红灯,不像以往那样容易回复原位了,不如以往那样劲头十足。此时身体信号包括:

●头疼,程度及频次加剧;

●肩膀酸疼,经常出现,特别是背疼加剧,夜间睡眠时也可发作,甚至出现因背痛醒来的情况;

●耳鸣,出现频次增加;

●胸疼程度厉害了,甚至心脏感觉有**感,呼吸困难;

●眼痛常常来骚扰你;

●手脚麻痹,有浮肿现象;

●思考停止,自己都觉得自己脑筋转弯速度慢了几拍;

●记忆力减退,出现短暂的思维空白;

●自己感觉:错误百出,身心懒散;

●情绪低落;

●怎么睡都睡不够,白天打磕睡,到了周末,就想在家呆着,睡觉。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