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夏日清凉有薄荷

夏日用薄荷给自己做份“凉汤”,既可解渴,又能解暑,不妨一试。

薄荷汤将薄荷叶清洗干净,切碎,用开水焯一下,放少许盐、香油即可。

薄荷茶用薄荷泡茶喝,可疏风,清热,利尿。

薄荷粥薄荷15克煎汤,放入粳米60克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冰糖适量,再煮沸即可。可供早晚餐温热服食。   薄荷冰清水4碗煮至沸腾,加入薄荷煮开5分钟,将薄荷水放入冰格,做成冰粒。可防*感冒,利咽生津。   薄荷酒准备薄荷油10克,米酒50毫升,黄酒50毫升,将薄荷油与米酒、黄酒兑在一起,早晚空腹饮用即可。有清热、解毒、健胃、清咽的功效。

阴虚血燥、肝阳偏亢、表虚汗多者不宜服用薄荷。 (供方王延群)

解暑茶汁饮

银花茶银花5克,茶叶5克,开水冲泡3~5分钟即成,代茶饮。清热、祛暑、解毒。

西瓜汁西瓜1个,取瓤去籽,用纱布绞取汁液,频频饮服,可解暑清热,生津止渴,利尿。

菠萝汁菠萝2个,去皮捣烂,用纱布绞取汁液,经常饮服,可清热解暑,消食止泻。

西瓜番茄汁西瓜1个,番茄1 000克,西瓜取瓤去籽,番茄去皮去籽,用纱布绞取汁液,经常饮服。可清热解暑,生津开胃。    (供方白素菊)

一步一步走出健康

双脚有“人体之根”和“第二心脏"的美誉。行走运动是以脚和双腿为主要活动对象的,人人都知道行走运动能强身健体。

用行走运动来防病**,要收到实质的效果,*关键的是要保持正确的行走技巧和方法。

我们所**的方法:把身体重心由脚后跟逐渐移向大脚趾,即沿着脚后跟脚外侧小脚趾大脚趾的顺序接触地面。在脚趾全部落地后,用大脚趾用力蹬踏地面,并把另一只脚踢出去,同时后脚跟要连贯地踏出,再沿着脚后跟到大脚趾的顺序蹬踏地面,每次用两腿后部的肌肉发力向前走,依此顺序循环。

如果觉得这样走路技巧比较难以适应和掌握,也可以简化为用脚跟脚掌脚尖的顺序蹬踏地面。但在脚与地面接触时,脚趾要内扣并用力抓地,这样做有利于改善微循环,把身体远端的血液推向心脏和大脑。

每天坚持30分钟行走,就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得到有效的锻炼。还可以应用快慢交替走的方法,就是快走10分钟,再慢走3~5分钟,往复交替。一样可以收到锻炼的效果。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