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小贴士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会经常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小麻烦呢?别着急,下面介绍的方法帮你轻松搞定!

口唇干裂

准备1支有愈裂**的润唇膏,稍有症状就立即涂抹,每隔几小时涂1次,并注意多喝水。如嘴唇已干得起泡裂口,涂抹更要勤些,以缩短**时间。

需就诊的症状:涂润唇膏1周后,嘴唇的干裂症状仍持续,且疼痛有增无减,那就应及时看医生。

肢体划伤 准备一些具有止血、消炎(消炎食品)作用的外用药,涂于受伤部位,既止血,又防止细菌感染,帮助皮肤生长。 每天可用淡盐水清洗伤口,换药,3~5天伤口即可愈合。

需就诊的症状:使用止血药数分钟后仍血流不止,或伤口出现红肿热痛,或伤口较深、较大,应及时到医院缝合或进一步*疗。

双脚磨出水泡

取一针头,用过氧化氢或酒精消毒后,轻轻挑破水泡。然后涂上抗菌药膏,用松软有弹性、透气性良好的绷带包扎。同时可在脚上抹些止汗药,防止脚底出汗,引起感染。另外应换一双走路舒服的平跟鞋。

需就诊的症状:采取以上应急措施后,水泡不但没消,反而出现红肿,触之有刺痛感,说明可能已经有感染,应到医院*疗,不要自行处理。

不停地打嗝

慢慢喝几口热水,深吸一口气,屏息1分钟,同时像排便一样使劲儿挤压肠胃,一般几分钟后打嗝可止。

需就诊的症状:持续打嗝超过1天,应到医院检查,可能是消化(消化食品)系统出了问题。 尿急尿痛 大量饮水,有尿意时即刻排掉,这样可将病菌排出体外,防止感染进一步恶化。 需就诊的症状:尿急尿痛不缓解,且有发烧、血尿、腰痛、**呕吐,应及时就医。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