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两勺醋可以减脂降压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日本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两勺醋有助降血压。这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该研究发表在今年的日本营养食粮学会大会上。日本味滋康中央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报告称,接受测试的175位25—60岁的受试者,被分成3组,包括每天喝2大匙醋(30毫升)、1大匙醋(15毫升)以及不喝醋。结果显示,第一组受试者不仅血压降下来了,内脏脂肪和体重都明显降低,腰围也明显细了。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营养部主任营养师孙孟里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从日本的这项研究结果看,喝醋对于高血压患者的益处是非常明显的。虽然国内没有做过相关试验,但喝醋软化血管的作用是众所周知的。这可能是因为醋里的皂素会排除黏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种脂肪,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孙孟里指出,要想确保醋的上述功效,最好直接喝,比如早晚各一勺。而加热等烹饪方法会影响醋的此项作用,比如醋熘土豆丝、糖醋鱼,虽然其中也放了醋,但经过高温加热,功效会打折扣。

“虽然食醋有上述好处,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尤其是胃病患者。”孙孟里强调,喝醋后应注意有没有泛酸等不良反应。有溃疡病、胃酸过多的人,就不适合喝醋,以免加重对胃部的刺激。喝醋还要循序渐进,先从每天喝一小口开始,并根据身体的接受程度,酌情增加或减少。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