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红酒兑雪碧会伤胃!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酒加上饮料是什么味道?近年来,这股“混搭”风吹遍**。一开始是常见的红酒+雪碧,后来是威士忌+冰红茶、伏特加+红牛、啤酒+可乐……各种掺兑组合数不胜数,慢慢演变成时下的一种饮酒时尚。*新一期美国《健康》杂志撰文提醒,这种时尚并不健康(健康食品),不仅会导致人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酒精,可乐等饮料中的二氧化碳还会“助纣为虐”,增强酒精对胃的伤害。

《生命时报》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地区的一个酒吧进行随机采访时,张**表示:“有些酒太呛,兑些饮料口感好。”林先生则听说,喝酒兑饮料稀释酒精浓度,有利健康,自己也就跟着学了。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于康表示,由于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和能量,喝酒时掺饮料无形中会增加糖分和能量(能量食品)的摄入,长期饮用会影响健康,导致肥胖和其他慢性病。如果觉得酒实在“太呛”,可以加点冰块。 北京朝阳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吴东方表示,从消化(消化食品)系统的角度来说,碳酸饮料在胃里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会迫使酒精很快进入小肠。 而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从而加大伤害。

中**养学会理事徐筠也表示,*常见的红酒兑雪碧、可乐等,也是*容易引起身体伤害的。因为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很容易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内,造成伤害。 此外,兑了饮料的酒口感较好,不自主地就会增加摄入量,从而导致酒精摄入过量而造成伤害。林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兑着饮料喝酒,一开始觉得像在喝饮料,就使劲喝,一旦察觉到有酒精作用时,已经喝多了。 除了碳酸饮料,功能饮料也是不能兑酒喝的,因为功能性饮料的主要成分是***、电解质、盐、氨基酸(氨基酸食品)、维生素(维生素食品)、牛磺酸等,掺兑在酒中饮用,电解质中的钠离子和***会增加心脏负担,使人感到心慌、胸闷等。

不过,喝酒兑些果汁应该是可以的,但也要注意控制酒精的摄入量。根据中**养协会的**,成年男士(男士食品)每日的酒精摄入限量为25克,相当于一瓶啤酒或一杯白酒的量,而且*好在用餐时饮用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