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错误护发会彻底毁了你发质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头发的换季护理一直是我们非常关心的话题,但若你还被坊间流传的一些错误说法蒙在鼓里,导致错误护发,那岂不是白做功又成了冤大头?遇到这个仍在制造烈日和高温的秋老虎,我们的护发战役想赢得漂亮,还得把这些错误统统揪出来!

1、戴上帽子,头发就晒不伤了

事实是:帽子的确能阻挡日光直射头顶,让头发免于曝露在日光底下,造成损伤。但事实是,戴上帽子后头发更容易遭受损伤!因为天气热帽内也会不透气,一憋闷就会造成头发的*核心部位——毛髓质(也就是发芯)更易丢失,发丝反而会变得没有光泽,甚至导致脱发危险。

补充:头发怕晒,更怕高温!

一根发芯完好的头发在经过近20分钟的吹风机*大风力直吹之后,发芯会出现明显空洞,导致发丝脆弱易断!所以,高温可是头发的另一大“劲敌”呢。

怎么解决:涂上专门的头发防晒产品,再撑上一把遮阳伞后出门,就能减缓紫外线伤害了。既保护了头发又让它得到畅快呼吸,秋老虎也是你手下败将。

2、用吹风机也伤头发,还能用吗?

事实是:头发湿漉漉地出门迎接烈日,更伤头发。所以,刚洗完头发又着急出门,我还是**用大功率吹风机速战速决,不过在吹之前建议给头发上一层防护,用免洗护发素或者快速**发膜稍做涂抹,再用吹风机与头发保持20cm左右的距离进行快速吹干。

补充:度假回来,发质变差

夏天我们在海边度假,或者室外长时间游泳之后,会出现发质变差的苦恼,就是因为水会在紫外线的作用下与头发发生一种类似漂白剂的化学反应,同时受到氯化物或盐分等强刺激性物质侵蚀,损伤头发。

怎么解决:清洗完,擦干了再出门吧!擦的时候用毛巾顺着发丝毛鳞片方向由上往下按压,就算揉搓也一定要轻,避免毛鳞片受损。

3、发丝毛鳞片被晒伤了

事实是:紫外线真正晒伤的,其实主要是外纤维部分。此时,强烈的紫外线透过高温张开的毛鳞片溜到发丝内层里,就会和像蛋白质链一样的外纤维发生化学反应,导致断裂氧化,头发就会受到损伤。而且头发晒伤是不能自我**的哦,秋天日晒那么强,所以日常防晒仍要做足。

补充:护发还有那么多复杂理论?

画个图就能一目了然啦,清楚了头发构造,其实**原理很简单!

怎么解决:晒伤之后要**,只有使用一些能专业**发芯的产品,才能让发芯重新长起来。定期修剪头发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哦,“失去是为了更好地获得”这句话一点儿也没错。

4、护发素柔顺头发,就算做好**啦

事实是:在用完一般护发素之后,头发的毛鳞片的确能够得到顺滑,就像给头发加了润滑油一般,发丝的毛燥、干涩统统都甩掉了。不过,在了解了头发结构之后你会发现,内层的毛髓质缺失,肉眼看不到、摸不着,又不能自动生成,其实并不好补回来。所以,真正做好**应该是做好发芯的**,而不是单纯的外层毛鳞片**。

补充:巧用护发素“防晒”

一些免冲洗的普通润发、护发素,虽没有专门的防晒成分,但它好比是护肤用的隔离霜,能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隔离膜,减弱伤害,达到一定的防晒作用。所以,护发素不单单可做毛鳞片**,对防晒方面也能起到作用!

怎么解决:除了用一些发芯**产品,晚间回家后也可自制淘米水护发。方法是:在淘米水中加一点点醋并进行发酵沉淀(12~24个小时为佳),将发酵变酸后的水用来洗头发,轻轻揉搓后冲洗干净即可。

5、要使用能“吸收紫外线”的头发防晒品

事实是:或许因为我们从前一直深受“它能吸收紫外线”这个防晒惯用句影响,所以当我们在看到头发防晒类产品问世之后,自然而然就会想到:啊!它能吸收紫外线,来防止头发晒伤!其实,大多数头发防晒产品是通过譬如紫外线过滤膜这样的反射因子,来物理反射紫外线光而不是化学吸收,从而达到增强头发抗晒能力的作用。

补充:“它能吸收紫外线”这句话就错了?

一些面部防晒霜的确是利用吸收紫外线的原理,使其转化为分子振动能或热能,从而达到防晒的功效。所以,这句话其实是针对一些面部防晒品中的成分说的。

怎么解决:头发要防晒,也要“卸妆”哦!挑选一款温和的碱性洗发水清洗头发,其实是晒后***基础、决定后续滋养效果的一步。

6、去美发店花高价焗油,效果才*好么?

事实是:相信专业并没有错,而且放在20年前,由于发膜渗透力有限,还真的只有去美发店蒸发才能达到深层护理的效果。不过现在可不是绝对了,像馥绿德雅等专业品牌的一些深度**产品,它们不需要加热,就能深入渗透到发髓质部分,同样达到深度滋养、**的目的。

补充:高温蒸发不会伤发

前面我们说到毛髓质会怕高温,但是美发店的蒸发温度还不至于达到损伤毛髓质的极限点,它只是为了让毛鳞片张开,所以是非常安全的。

怎么解决:在家DIY焗油的时候,准备一块大毛巾或者干发帽就能搞定啦。将半干的头发涂匀滋养膏之后(记得用密梳理清发丝),连着头部一起裹紧,然后就去做别的吧!15分钟后清洗干净,方便极了。

7、头发生病要有正确规律好的作息

事实是:某段时间熬夜加班,或者夜夜笙歌寻欢作乐,然后突然有一天睡醒后发现头发某一小片“谢顶”了……不用惊慌,这其实是由于你休息不好引起的局部脱发现象,和神鬼之说或者皮肤病没有任何关系!怎么办?正确规律好的作息,再耐心等待4个月时间,头发就能重新长出来啦。

补充:到底是作息问题,还是皮肤病?

头部皮肤病多半伴随瘙痒、红疹等,如何准确判断,还是建议先去医院咨询清楚哦,此时可别干等4个月,耽误治疗时间就不好了。

怎么解决:除了注意规律生活之外,用点儿橄榄油均匀涂在掉发的位置上(按摩一下更好啦),10分钟后再用洗发水清洗干净,能有助头发生长哦!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