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食用和美容不当反易致病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芦荟可以抗辐射、去甲醛,甚至还能驱蚊虫……不少白领喜欢在办公室或家里电脑旁种一盆,以此吸收辐射,去除甲醛。日前,芦荟又被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为可食用的新资源食品,更让不少白领热衷于采摘自己种植的芦荟,或自制饮料、烹饪菜肴、制作面膜,以增强免疫、排毒润肠、美容养颜。不过记者了解到,因为盲目认为芦荟可以美容、排毒、润肠,自己种植、自己采摘,结果引起不良反应的还不少见。

“虽然芦荟的品种不少,但可食用的芦荟目前只有一种。”国家轻工业芦荟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赵华副教授说,市面上的芦荟品种很多,但卫生等部门只将库拉索芦荟凝胶列为新资源食品,可以食用。有些芦荟如果误食,还可能引起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对于即使可食用的芦荟,如果食用或外用不当,也会对健康造成伤害。对此,赵华副教授分析说,一些白领在自制芦荟饮料时,直接将芦荟连皮带肉一起放进榨汁机榨,结果芦荟叶皮和芦荟凝胶 (即芦荟皮后半透明物质)之间的“黄汁”,即“大黄素”(芦荟泻素)未处理干净,容易引起**、呕吐、腹泻等。此外,部分人群把芦荟鲜叶直接往脸上涂抹时,还可能出现刺激、过敏等症状。“食用芦荟,也应该要讲究适度!”赵华副教授提醒市民,应注意控制摄入量。建议每人每天食用不超过30克。比如说,芦荟酸奶的添加量是2.5%,也就是说,大概**不超过四五杯。

此外,芦荟带凉性,属苦寒之物,**认为,体质虚弱或脾胃虚寒者要慎食。儿童、孕妇、经期女性,*好避免食用新鲜芦荟。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