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更年期 做好保健工作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更年期是每一位女性朋友都会有的时期,在更年期,易发生浑身燥热、眩晕,心悸,眼前有黑点或四肢发凉等症状,需要特别注意保养。在更年期,妇女可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变化较大,被一系列症状所困挠,影响身心健康。因此每个到了更年期的妇女都要注意加强自我**,**顺利地度过人生转折的这一时期。那么,更年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生活**】

1、了解更年期知识更年期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了解必要的知识,正确认识更年期出现的症状。

2、保持心理平衡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情绪,树立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消除不应有的恐惧和焦虑。

3、健康和睦的家庭,不但使更年期妇女心情舒畅、消除烦恼,而且可以化解来自工作中和生活中的不良剌激,建立起生活信心。

4、坚持适宜的运动适当的身体锻炼,减慢体力下降,使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5、注意劳逸结合工作、生活应有规律,睡前不饮酒,不喝茶,不看惊险和悲惨的影片,以保持良好的睡眠。

6、合理的膳食。由于更年期妇女生理和代谢等方面发生一定变化,胃肠功能吸收减退,应限制糖、热量、动物脂肪、胆固醇和盐的摄入,补充**蛋白(奶类、鱼类、豆类、瘦肉、香菇、海产品、黑木耳等)、维生素、微量元素、钙和纤维素。以维持人体的正常代谢。

7、适度的性生活合理适度地安排性生活,有益于心身健康。

8、防*月经失调。更年期后的出血,千万不可疏忽大意,一旦有异常现象,要及时诊*。

9、定期做妇科检查。更年期后妇女肿瘤的发生率增高,所以应定期做妇科检查,以达到早期防*肿瘤或者妇科疾病的目的。

10、讲究更年期个人卫生口腔卫生。进入更年期,牙齿开始松动,咀嚼功能下降,应养成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皮肤卫生:更年期,由于皮肤的保护作用减弱,要常洗澡,勤换内衣,不用肥皂洗澡,以防体脂过多洗去,引起感染。另外,应每天冲洗外**,以保持清洁与舒适。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