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需警惕“现代寒症”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引起“现代寒症”的原因除了工作或学习中的心理压力之外,也包括因空调或穿衣过少导致的身体过冷。

人体在正常情况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经处于相互平衡制约中。感觉到压力时,交感神经活动会起主要作用,使身体处于紧张状态。一直保持压力状态会导致交感神经系统紊乱,自律神经失调,体温调节机能也随之衰退,出现手脚冰冷的症状。

压力还会对荷尔蒙造成不良影响。由于女性荷尔蒙和自律神经共同接受脑的控制,自律神经失调,会导致黄体荷尔蒙紊乱,出现月经不规律等现象。

日本**提醒女性,为了避免出现“现代寒症”,除了避免身体着凉外,更要注意生活规律,尽量不熬夜,另外还要增强锻炼,培养兴趣爱好,调节自己的情绪来释放压力。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