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女子因严冬只穿打底裤配雪地靴患病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打底裤+雪地靴,冻出大片红斑

记者近日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了解到,节日这几天,医院每天都要接诊多例寒冷性脂膜炎患者,为清一色的年轻女性。患者主要表现为大腿外侧或臀部等处皮肤发红,出现红色斑块,触摸较硬,遇到寒冷局部疼痛,遇热则奇痒无比,患者非常难受,严重者可引起溃破。

中大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飞教授特别提醒说,寒冷性脂膜炎是指位于人体皮下组织脂肪层中的脂膜,在气候寒冷时受到冷刺激,引起脂肪层的血管收缩,使脂肪组织细胞缺血受损,发生变性、坏死而造成脂膜的炎症。冬天,年轻女性流行“打底裤”配雪地靴。但其实“打底裤”很薄,并不能抵御严寒;而且紧紧包裹腿部,会影响皮肤的血液循环,使血液血流变缓。爱美女性冬季尤其需要保暖,不能为了美吃得少,穿得也少。

天气寒冷诱发消化道出血

另外,饮食不调加上天气寒冷,消化道疾病也很多。大年初一,鼓楼医院就收*了一名50多岁急性胰腺炎的男性患者。据病人描述,除夕夜亲人团聚,初一大早就感觉胃痛,过了中午越来越剧烈,送到医院后诊断为急性胰腺炎发作。而一名40多岁的消化道出血患者,本来就有酒精性肝硬化,过年期间又多喝了几杯,结果当晚就被送到医院。

**提醒,过节饮食要有节制,尤其是老年人不要吃得过饱,过量进食会刺激胰腺大量分泌胰液,造成胰管压力增高,诱发急性胰腺炎,严重的可能有生命危险。

此外,天气寒冷也是消化道出血的高发期,老年人,有消化道溃疡、胃肠疾病的患者,也是消化道疾病出血的高发人群。建议本来就有胃病的人,更要注意保暖。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