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5款消暑凉面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清凉爽口的凉面,是每个人都想回家迫不及待吃上一碗的,简单的美味*能打动疲惫倦怠的我们。Hers本期为你介绍5款美味消暑凉面,一起感受别样的清凉味蕾享受吧。

鸡丝凉面

烹饪时间:8分钟

用料:面条100g 熟鸡肉丝50g 香葱丝10g 黄瓜丝30g 薄荷叶丝10g 芝麻酱20g 香醋10ml 盐1g 香油5ml

做法:

1. 面条煮熟后用冷水冲凉并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再放入黄瓜丝、薄荷叶丝、鸡肉丝。

2. 将芝麻酱加入适量水调稀,加入香油、香醋和盐,制成调味酱汁淋在面条上,*后在面条上撒入香葱丝装饰即可。

Tips

熟鸡肉用鸡胸肉就可以,煮熟后用手撕成丝。

日式凉面

烹饪时间:10分钟

用料:日式荞麦面100g 海苔丝5g 绿芥末1g 寿司醋20ml 生抽10ml 白芝麻1g 蟹**1根 香葱碎5g 蟹籽

1. 蟹**煮熟后切成细丝。

2. 日式荞麦面煮熟用冷水冲凉沥干水分,用叉子卷成团,放入碗中。

3. 将绿芥末、寿司醋和生抽搅拌均匀倒入面条中。

4. 在碗中一端摆入蟹**丝和蟹籽,面条上撒入香葱碎、海苔丝和白芝麻即可。

Tiops

绿芥末、寿司醋、蟹籽、海苔一般在超市卖日式调味处都可以买到,海苔买回来用剪刀剪成2mm左右的细丝就可以。

麻辣凉面

烹饪时间:10分钟

用料:鸡蛋面100g 熟豆芽20g 黄瓜丝20g 香菜段5g 豆瓣酱20g 辣椒油10ml 花椒末1g 生抽10ml 蒜蓉2g 朝天椒碎1g 樱桃萝卜片10g 白芝麻少许

1. 鸡蛋面煮熟用冷水冲凉沥干水分,再放入小碗中。

2. 将黄瓜丝、熟豆芽、香菜段碎、朝天椒碎和樱桃萝卜片依次摆入小碗四周。

3. 小碗中调入豆瓣酱、辣椒油、花椒末、蒜蓉和生抽混合成调味汁。

4. *后将调味汁淋在面上,撒入白芝麻即可。

1. 这里说的辣椒油是指红辣椒油,超市中可以买到现成的。不过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用干辣椒炸成辣椒油,这样辣度会降低些。

2. 鸡蛋面可以随意换成其他你自己喜欢的面。

泡菜冷面

烹饪时间:7分钟

用料:韩式冷面酸汤30ml 韩式冷面100g 黄瓜3片 苹果3片 辣白菜20g 熟鹌鹑蛋1枚 白芝麻少许

1. 将韩式冷面煮熟用冷水冲凉沥干水分放入碗中。

2. 在碗中放入韩式冷面酸汤,再摆入辣白菜、黄瓜片、苹果片和熟鹌鹑蛋,*后撒入芝麻即可。

醋汁凉面

烹饪时间:10分钟

用料:面条200g 豆芽50g 樱桃萝卜10g 榨菜末20g 蚝油5g 香醋30ml 生抽20ml 香油5ml 香葱碎5g

1. 面条煮熟,用冷水冲凉,再用叉子卷成卷放入小碗中。

2. 豆芽炒熟放入碗中。樱桃萝卜切碎,同香葱碎一起撒在面条上。

3. 榨菜末中调入蚝油、生抽、香醋和香油,混合均匀后放入小碗中即可。

1. 榨菜和面条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就好。

2. 食用的时候按自己喜好蘸食或是将制作好后的调味汁与面条混和拌匀都行。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