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酗酒比男性更易受伤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酒精依赖患者间的性别差异正在逐渐减小。根据美国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教授谢利.格林菲尔德(ShellyGreenfield)收集的资料显示,1980年酒精依赖患者的男女比例是5:1,而到了2002年,这比例就变成了2.5:1了。虽说酒精依赖的性别差异开始缩小,但是男女对酒精的不同反应也凸显出来了。

2012年1月刊《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Alcoholi**-ClinicalandExperimentalResearch)上的一篇文章显示,相比男性,酒精降低女性酗酒者5-羟色胺神经传递效应的能力要更强(5-羟色胺量降低易忧郁)。其实在这项研究中,男女酒精依赖患者的平均酗酒史并不相同(女性是4年,男性是14年),但是与对照组相比后研究者发现,男女酗酒者的血清素活动性都有所下降。

已经有很多研究发现,女性因酒精摄入过多而产生的严重身体问题要比男性多,而且女性酒精依赖者更易产生心理疾病。根据已知的5-羟色胺和忧郁症、酒精依赖和忧郁症之间的关系,研究认为酒精依赖可能会导致忧郁,且这种影响在女性身上要表现得更快。

先前的研究显示女性比男性不胜酒力主要是因为缺乏一种酒精脱氢酶,这种位于胃黏膜的酶可以减轻酒醉症状。因此,两杯啤酒下肚后,女性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要比男性更容易超出正常值。所以,研究人员打算具体地研究下酒精依赖的女性需要何种*疗手段。为此,格林菲尔德进行了一项初步的研究,12周的研究显示,针对女性的*疗与不分性别的*疗一样有效。但更为重要的是,6个月的后续跟踪调查证明,经过针对女性的*疗后,酒精依赖反弹的几率要比后者低。格林菲尔德发现,在针对女性的*疗中,女性更易分享个人信息,特别是对那些意志不太坚定的女性来说,她们相互监督相互督促的行为更加显著。

那么女性是否该一直接受全女子*疗呢?其实不是这样的,男女性在很多*疗形式上是很相似的,但是那些特殊的女性群体更需要且更适合接受全女子*疗,她们包括孕妇、曾受过男**待的女性和饮食失调的女性。在这些人群中,全女性*疗要比混合*疗更能提供多样化的*疗服务。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