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方法 健康食物营养升级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吃了健康食物,就说明膳食一定健康了吗?其实不然,这也要看你吃的方式。就算是公认的健康食物,烹调和进食的方式,都能削弱或补充它们的营养力量。美国“魅力”网站近日刊出了常见健康食物的升级策略。

降级吃法:加牛奶。茶水中的抗氧化物质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结合,不但影响牛奶中蛋白质的吸收,也会妨碍抗氧化物质充分发挥作用。

升级吃法:挤点柠檬汁。柑橘类果汁富含维生素C和有机酸,能帮助茶水中的抗氧化物质在肠道中更好发挥作用,同时利于吸收。

南瓜

降级吃法:水煮。与蒸相比,水煮会减少南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美国《悦己》杂志特约编辑,注册营养师贾尼斯?杰布琳说。

升级吃法:蒸。然后稍微滴一点橄榄油。少量的脂肪能帮助脂溶性胡萝卜素的吸收。

苹果

降级吃法:削掉青苹果的皮。苹果皮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是果肉的五倍多,而这些多酚类物质正是防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关键物质。

升级吃法:带皮嚼脆苹果。脆的苹果中抗自由基的物质含量比其他品种更高。

西兰花

降级吃法:生菜茎当零食吃。未经过烹调的西兰花,抗癌的化合物会束缚在细胞壁中难以释放。

升级吃法:微波炉加热或蒸熟。或者试试西兰花芽,这比西兰花中的营养素多100倍。

巧克力

降级吃法:放牛奶。将巧克力与乳制品混合会抑制可可中黄酮类物质的作用,而黄酮类物质是非常**的抗氧化剂。

升级吃法:加坚果。选择带杏仁的黑巧克力,这种咯吱脆的坚果能增加维生素E的含量。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