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骑车难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世界上各种不同职业者中,邮递员的寿命*长,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常骑自行车。可见,骑自行车是一项很健康的运动。

对生活节奏越来越紧张,越来越没有时间锻炼的城市人来说,骑车上下班应该是一项很健康的选择。但人们发现,在中国的大城市里,骑车人的处境越来越难了。

很多路段,原来两侧有专门的大约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但现在它的左侧又划出了一条宽阔的汽车道,而仅剩的一侧,经常停着一溜儿的汽车。

骑自行车的人,既要小心翼翼地躲避着左侧疾驰而过的汽车,又要留神不碰着右侧停靠的汽车,不得不在狭小的缝隙里左闪右躲。自行车道一般需要1.5米宽才有安全的感觉。

但事实上给骑车人剩下的宽度,往往不到一米甚至只有几十厘米。自行车右侧的脚踏板,甚至会碰到马路牙子。在路上,骑车人不得不扛着自行车绕开汽车的一幕常常上演。

在路口,原先有自行车专用的直行和右转道,可到距离路口30—100米处,汽车主干道却切出一个口子,将自行车道占用。甚至有些路段,自行车道**取消。

结果,自行车不是被逼上了人行道,就是进入机动车道,十分危险。这一切不禁让人感叹:在中国,骑车人太可怜了。 用什么方法,可以还给骑车人一个安全的空间?

这是城市管理者必须正视的课题。在目前汽车数量猛增不可逆转的情况下,道路设计和路权划分必须考虑以人为本。对于新建道路,必须规划自行车道。

自行车道被占用的路段,必须重新**;要**机动车占道行为,加强管理和执法力度,对随意停车的人及时处罚;在路口,明确路权划分,机动车必须礼让行人和自行车,否则出事后机动车全责。

北京**会期间,满街的免费自行车很受欢迎,现在好像消失了。免费自行车,低碳、健康、经济、方便市民。没有**会的杭州,现在做得越来越好。北京作为*都,应该做个表率。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