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护理女性需警惕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青春期:女孩龋齿高于男孩

在儿童时期,女孩一般比男孩出牙早,加之喜欢吃零食,所以,乳牙的龋齿发病率女孩要略高于男孩。到了青春期,女孩内分泌会发生比较明显的变化,牙龈作为雌性激素的靶器官,对炎症的刺激反应比其他时期明显加剧。

这个阶段,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就容易出现牙龈红肿、充血等症状,一旦在刷牙和咀嚼硬物时造成牙龈出血,就发生所谓的---青春期牙龈炎。如果病变发展严重,可出现青少年牙周炎,这个时候牙周组织被病菌侵害、破坏的进展非常迅速,3-5年内即可出现牙齿松动和移位,严重时20岁左右就要面临拔牙。据统计,青少年牙周炎的发病率女性比男性高出3-5倍。

因此,青春期发育期,女孩子对自己的口腔卫生一定要提***,发现牙龈炎时,应去医院做适当地进行*疗,及时控制病情发展。

怀孕期:孕妇牙病处理棘手

怀孕是女性身体发生剧变的另一个特殊时期,妊娠会使女性体内雌性激素,主要是孕酮的水平大大增高,这会使得牙龈对炎症的刺激反应比平时更为激烈。在临床上,医生经常发现,许多原本患有牙龈炎的患者,在怀孕2-3个月内会出现牙龈增生、高度红肿、极易出血的现象,出现妊娠期牙龈炎,有的甚至会长出黄豆至拇指大小的妊娠牙龈瘤。

绝经期:防牙龈萎缩多补钙

女性在45岁以后,随着绝经期来临,骨钙的丢失加速、激素水平急速下降,导致口腔牙龈免疫机能大幅下降,牙龈萎缩,牙槽骨外露,令牙周炎有了可乘之机。因此,步入中年之后,女性不仅需要注意摄取足量的钙质,加强运动,以延缓骨钙的丢失速度。与此同时,还应及时补充口腔及牙龈的营养,保持口腔对各种牙龈、牙周炎症免疫机能的活力。

可采取牙龈**的方法来防止牙龈萎缩,减轻牙龈萎缩的程度,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如果牙齿磨损、遇冷、热刺激产生疼痛,应及时*疗,*好使用脱敏牙膏或防酸牙膏,并尽量避免咀嚼油炸和坚硬的食物。

值得提醒的是,月经期间女性的痛觉神经比较敏感,全身抵抗力相对较差,所以月经期*牙病常感到疼痛,而且容易发生感染。因此,女性*好不要在月经期*疗牙病。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