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清洗身体5个敏感部位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敏感部位一:胸部

妇女要常用温水清洗胸部,但要注意保护**。不可用力牵拉**及**,不可用力搓揉,应以一手往上轻托**,另一手指腹顺时针方向轻揉。孕妇可在浴后抹些橄榄油,可使**皮肤滋润而有韧性。

胸部保养

胸部有一个极易被忽略的问题,就是乳晕颜色变深。平时使用一些含有熊果素、木瓜酵素、桑白皮成分的产品,可以分解老化角质,都对乳晕变浅有帮助。

同时,适当涂抹一些甘油、橄榄油,也可以对**皮肤起到保湿的作用。目前也有些产品推出了专门的乳晕淡化霜,因为是娇嫩部位,所以选择的时候成分的安全性是*值得注意的。

敏感部位二:颈部

颈部、耳后是污垢容易堆积的部位,爱清洁的人常使劲搓,但要注意颈部容易生长小的丝状疣,一旦搓破,会引起感染。应用手指指腹轻轻向上来回搓揉。

颈部保养

很多人都会认为肌肤老化是从脸部开始,而事实是,颈部才是*容易泄露衰老迹象的部位。而洗澡是颈部保养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易引起感冒,应尽量避免。

女性因其特殊的生理原因,特别是在经期,哺乳期,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遇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许多细菌也会进入**引发**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对女性以后怀孕、生理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让颈部充分吸收水分和营养的前提是做好清洁护理,不要让老旧角质及其他污垢存留在颈部。除了每天选择性质温和的洁面乳清洁外,每周进行一到两次深层清洁,使用具有温和磨砂功效的去角质乳轻轻**颈部皮肤,再用清水洗净后拍上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敏感部位三:腋下

腋下汗腺丰富,洗澡时不可用热水刺激,也不宜用澡巾大力搓。可抬起胳膊用温水冲洗,因腋下皮肤组织较松弛,可以把沐浴液揉出丰富泡沫后清洗,再以指腹按揉,促进血液循环。

腋下保养

对于那些身体体质较差的女性朋友,就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但是,可以长期坚持用冷水洗脸,促进血液循环,起到预防感冒、鼻炎的作用,还可使皮肤变得更有光泽更有弹性。

敏感部位四:私处

私密处*先要注重的就是清洁,很多人都在沐浴的时候连私密处一起清洗,这种方法其实是错误的,私密处一定要与其他部位分开洗护才能**卫生健康。因为皮肤酸碱度的问题,一定要使用pH值5的浴液来清洗,才不会破坏原有的平衡。

私处保养

私密处的皮肤是*容易被忽略的,也是*应该照顾保养的。如果疏于照顾,就会开始慢慢萎缩、老化、暗沉,由红色转为黑紫色。由于私密处比脸上皮肤还娇贵,而又绝对不能采取去角质的方法来保养,因此就要采用一些辅助产品。针对私密处,目前已经有些产品推出了涂抹的去角质美白的化妆水,保湿的乳液,甚至是私密处专用的面膜,更有专门针对私密处美白的内裤。

敏感部位五:脚部

夏季女性朋友们经常会穿凉鞋,肌肤暴露于阳光及空气中,一段时间以后,脚部肌肤受损情况比较严重。如果不在夏季好好保养,秋季就会更加干燥。

脚部保养

脚步容易堆积大量死皮,趁洗澡之后脚部死皮变软时,多用手指打圈**,可以加强去死皮的效果。

想磨砂效果更好而又不想磨损肌肤,平时可以先用浸了热水的毛巾来包住脚,约5分钟后死皮会软化,去死皮就更容易啦!

简单的腿部**术,促进血液循环消水肿,还能另润肤霜更加吸收!

1、磨砂后涂上润肤膏,紧记润肤膏分量要足够,免在**的过程中磨损肌肤。

2、把润肤膏从脚掌位置向大腿方向涂抹均匀。

3、以双手握住小腿,同时拇指用力,从下至上按压小腿。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