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动一动 可防乳腺癌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提倡】

每天快走1小时

■医学**指出对于长期保持**状态下工作的办公室一族,“能走不站、能站不坐、能坐不躺”是能够满足人体每日身体活动必需量的。

■一般站立比**多消耗50%的能量,走路是站立消耗量的两倍。

■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并在社区和工作场所提供运动设施。

■市疾控中心**市民每天快走一小时,站立两小时,保持坐立行的姿态正确,就可以轻松完成每日运动指标。

一边是高发的乳腺癌病例,一边是缺少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天忙忙碌碌的你,能抽出一点时间关心下自己,锻炼下身体吗?在三八节之际,身为女性的我们不妨再次这样问问自己。

昨天,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以“运动无处不在,健康无可取代”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上公布了一组调查数据,上海女性每日平均身体活动量低于***指导标准,女性参与体育锻炼比例只有24.40%。

“懒得动”

因为没时间和不坚持

市疾控中心居民生活行为危险因素监测结果显示,根据***倡导的每日身体活动量至少相当于快走1万步(约1.5个小时)的标准,目前上海市居民的日均身体活动的总量只有1.22小时,而青年人群只有0.95小时,排名垫底。

对于体育锻炼,中年人群每周参与的比例只有22.56%,各年龄组中*低;女性的各年龄组各项运动指标均低于男性,如男性参与体育锻炼比例为29.25%,女性只有24.40%,女性身体活动量少的主要原因是繁重的脑力工作和家务,没有时间和不能坚持参与体育锻炼,在职业女性中表现尤为突出。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肿瘤防*科主任医师郑莹介绍说,癌症与运动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上海,每年结直肠癌的发病已占到全部病例的12.9%,仅次于肺癌;乳腺癌占到女性病例的17.2%,稳居女性发病**。二者相加则占到全部病例的1/5。增加身体活动和体育锻炼能有效降低本市居民这两种癌症的发病风险。

“动一动”

可以防范和*疗乳腺癌

对于已经罹患乳腺癌的女性,增加身体活动和体育锻炼是简便易行的保护措施。

市疾控中心通过对本市5000名20-74岁女性乳腺癌新发病例的跟踪随访调查发现,身体活动和体育锻炼是女性乳腺癌生存和生活质量的保护因素,在病后6个月内就开始体育锻炼的患者要比不锻炼的死亡风险低20%,坚持锻炼到18个月,死亡风险可再降低10%,坚持体育锻炼5年后,生存率可以提高5%。身体活动量与死亡风险的分析结果显示,在乳腺癌诊断6个月之后,乳腺癌病人如果每周锻炼的时间能超过2.5小时,坚持18个月后,保护效果更加明显。增加身体活动和体育锻炼对于女性乳腺癌患者来说,是其他*疗措施或**品无法替代的。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