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补出美丽血色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身材窈窕、肤色红润是每个女人一生的梦想。但是现实生活中女人要操持家务、教导幼儿,还得在职场打拼,再加之自身的生理周期,贫血往往成为女人*大的“敌人之一”。患上贫血后,随之而来的便是面容憔悴、苍白无力、头昏眼花等,再好的化妆品也无法掩盖。如果长期不注意调理,还会让许多疾病乘虚而入,危害不可谓不大。

1.控制月经量是关键

张帝开强调,当持续出现月经过多的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大部分月经过多的患者主要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目前有包括放入含激素的宫内避孕器、服用避孕药或一些非激素类抗纤维蛋白原药物等多种*疗方法。实际上,有小部分病人月经过多是由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如子宫肌瘤使子宫腔体积增大导致月经过多;血液病及肝肾功能障碍会影响凝血功能,从而使月经过多。

2.科学生活

戒烟、少喝酒、不偏食、不熬夜、少吃零食、适度运动、不在月经期或待产期等特殊生理阶段过性生活等。**有充足的睡眠及充沛的体力,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

3.心理调节

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于劳累,不仅可以增进集体的免疫力,而且身心健康的生活有利于促进体内骨骼内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4.注重食疗

铁含量较高的食物是动物肝脏,其次是动物肾脏、动物血、动物肚肠等。此外,瘦肉、蛋黄、鱼子、虾子等含铁也较高。植物性食物中含铁相对较高的有黄豆、黑豆、黑木耳、芝麻、桂圆、柑橘、葡萄干等。炒菜用铁锅可适量增加铁摄入,应避免用不粘锅和铝锅。

5.药物为辅

对于中度以上贫血,除改善营养外,可以口服铁剂进行*疗。张帝开表示,口服铁剂应同时服维生素C,因维生素C能促进铁的吸收。另外*佳口服时间是在空腹或两餐之间,还必须注意铁剂与药物、食物配伍的禁忌,不宜与四环素、氯霉素、消胆胺等药物并用,不宜与高钙、高磷酸盐和含鞣质的食物(如茶、咖啡、柿子)同食,尤其鞣质会与铁形成不被吸收的盐,致使铁在体内储备降低。孕妇服用小剂量叶酸不仅有利于预防贫血,还有利于预防先天性神经管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病。

贫血原因有三个

原因之一缺铁、饮食不当

针对较为常见的“缺铁性贫血”,张帝开表示,*先贫血与饮食有着莫大的关系,由于气候变化譬如现在的梅雨天气及生理状况等因素,部分人会食欲不佳,或较为偏重于某些合自己胃口的食物。虽然说目前国人的饮食结构越来越西化,但仍是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其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如多酚等会强烈抑制铁的生物吸收和利用。长此以往必然会因动物性食物摄入过少而导致缺铁。

原因之二经期慢性失血

他着重指出,*新研究表示,月经过多是导致贫血缺铁的重要原因,往往使得女性的血“入不敷出”。正常月经24~35天为一轮回,经期持续2~7天,平均经血量20~60毫升。在医学上来说,当每次经血量多于80毫升,流血时间超过7天,就算是月经过多了。当然如消化道出血、痔疮等问题也会导致血液中的铁不断流失而引发贫血。

原因之三怀孕时铁供不应求

“孕期的女性对铁的需求比怀孕前增加近4倍。而孕妇因**、呕吐或偏食、厌食等,常食用含铁低或不含铁的食物;再加上妊娠期胃肠蠕动减弱,胃酸缺乏,也会影响铁吸收。长时间的铁摄入不足,使孕妇体内的游离铁和铁储备有所减少。女人10月怀胎,不但自身需要充足的血液来滋养,胎儿更需要依靠母亲的血来供养,否则不仅影响自己,还会影响到宝宝。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