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看出内分泌失调 教6招平衡内分泌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当女性年龄开始增长,身体机能渐渐衰老,身体状况也开始下滑,非常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千万不要小瞧内分泌失调,一不注意它就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所以女人要主动调节情绪,做好身体的保养,让内分泌失调**平衡。

看看你的内分泌是否失调了

1、睡眠不好,睡眠质量差,总感觉自己精力不济;

2、体力和耐力不如从前,容易疲劳;

3、**减退,记忆力衰退,面部松弛有皱纹,晦暗起斑;

4、身体某部位常有疼痛,颈椎、腰椎出现问题;

5、血压不正常,伤口愈合慢,免疫力降低,经常感冒;

6、血糖低,食欲亢奋,有强烈饥饿感;

7、夜间潮热、出汗,经常烦躁,情绪不稳定;

8、每次月经来临都有不适感,如情绪不稳、痛经、月经不规则等;

9、体态臃肿,小肚腩出现,经常头痛、头晕;

10、行动时易骨折,有驼背、身高变矮的现象发生;

11、绝经或月经量减少,**干燥松弛,**疼痛,**下垂。

结果:3个以下——表示内分泌基本正常;4~8个——提示你内分泌失调;9个以上——暗示你内分泌严重失调。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呢?

①、养生良好的饮食习惯

保持营养的平衡,不挑食。多吃豆浆、山芋。补充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精细食品有碍于女性荷尔蒙的助成,建议多食用粗粮食品以及植物扦维丰富食物。

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及高蛋白的食物。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②、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每周3次、每次30分钟的有氧运动,有助于健康。千万别小看这短短30分钟的运动量,它除了可以帮助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外,还能将氧气带到全身各部位,提升新陈代谢率、有效燃烧脂肪,效果会持续数个小时之久。

赶快丢掉没时间运动的借口吧!利用每天午餐后的休息时间,在公司附近走走逛逛,以均匀的速度步行,不一定非要满身大汗,就能提高代谢,同时帮助消化、预防便秘。

③、有规律地生活,千万不要熬夜

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所以能不熬夜就尽量别熬夜吧!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

要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在上床睡觉之前的2~3小时内进行锻炼,可使睡眠保持平稳。同时,在睡前泡个热水澡或者喝杯热牛奶也有好处。

④、空余时间多**

随时随地做个**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影响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正确的**手法,能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顺利处理体内废物。

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可以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能使肌肉的代谢更加旺盛,提供细胞更多促进代谢的营养素和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同时加速排出废物。

⑤、和谐的夫妻生活

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内分泌失调性疾病,都与长期*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重要关系。所以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和谐,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以及延年益寿均有重要意义。

⑥、中医活血化瘀平衡内分泌

从中医上来说,内分泌失调是阴虚的表现,是由气血淤滞所造成。淤血滞留体内、脉络受阻、外毒入侵人体、产后恶露不下等都可能会引致气血淤滞。很多女性常见病,其实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起。

因此,*疗这些病症,要从调节内分泌入手,令气血通畅,使精血滋养全身,促进血液循环,由内而外的全面调理。传统**能从根本上调理内分泌,消除体内的淤积,**气血平衡。如:黄芪、枸杞、参须、山药、芡实等可供选用。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