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碎语 伴你一生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上大医院大药店买  购买**饮片*好去**大医院和大药店,不要因某些药店和诊所的价格便宜,买到质量不达标的药品,耽误了疾病的*疗,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

**饮片的价格具有一定的差异,有的患者比较相信医院里出售的**饮片质量,有的则在医院开了药方去别的药店抓药。

据有关人士透露,同一种草药不同的品种、产地等都会影响**饮片的价格和质量。此外,炮制方法不同,同一种草药的药效也不尽相同,炮制成本影响价格。目前市场上**饮片的质量参差不齐,总的说来还是一分*一分货。

假期“干眼症”

**提醒假期过后年轻人应当适度用眼,警惕假期过后的“干眼症”。“干眼症”是由于眼泪的减少或泪腺功能下降,导致眼睛表现出微小伤痕的一种症状。

以往“干眼症”等疾患主要是老年人的常见眼病,但现在城市里,经常接触电脑、电视、游戏机的青年人患“干眼症”的逐年增多。**认为,用眼不当使“干眼症”这种“老年病”开始年轻化。

注意眼睛保湿是预防“干眼症”发生的*好方法,而且要注意用眼习惯,定时休息,在电脑屏幕前的时间不宜过长,每隔1小时就要休息5至10分钟,尽量远眺让眼睛放松。

椅子高矮恰当*背痛

由工作和生活方式引发的脊椎病变、背部疼痛已成为一种现代病。**认为,座椅设计不科学以及人们久坐不动是导致背部疼痛的主要原因。研究发现,在显示屏或电视前久坐不动很容易诱发背部疼痛。

选择设计科学合理的座椅对预防背痛至关重要。**建议,人坐下时,椅座应和大腿部位平行、宽度要足够,座椅的高度和椅背倾斜度可以调节,椅背的高度到人的肩部*为适宜。

此外,椅背的曲线设计和腰部支撑设计也应有益于人体脊椎健康。除了选择合适的座椅,**同时提醒,坐上一段时间就起来活动片刻,可以有效预防脊椎病变。

静电让钙从尿液中溜走

**提醒,在干燥的天气下,频繁出现的静电很容易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要注意防范。一般情况下,空气干燥和穿化纤衣物都会产生人体静电。如果空气湿度低于30%,就容易摩擦产生静电。

**提醒,静电可致孕妇体内孕激素水平下降,继而引发流产或早产;持久的静电还可引起人体血液的PH值升高,血钙减少,尿中钙排泄量增加;静电还会使人感到疲劳、烦躁和头痛,因此有必要适当防范。

*简单的方法就是将空气湿度提高到45%以上,比如在家适当洒水,放置清水,或者使用空气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等,这样静电就难产生了。

吃过冬蔬菜要看仔细

我国北方不少家庭仍有存留酸菜、白菜、土豆等过冬蔬菜的习惯。气温回升后,这些蔬菜对健康不利的物质含量可能会增加,春季食用过冬蔬菜一定要谨慎。

酸菜随着气温的升高,亚硝酸盐含量会增加,一次性食用过多或食用颜色过深的酸菜,容易引发亚硝酸盐中毒。除了酸菜外,过冬储存的土豆也易引发中毒。

正常土豆中的龙葵素毒素含量较少,春季发芽后,其皮肉会变绿,龙葵素含量随之升高。如果土豆已发芽或变色,食用前一定要将发芽、变色的部分挖掉,然后把切好的土豆放到水里浸泡一小时以上。

音乐改善耳鸣

德国研究人员称,个性化设计的音乐疗法有助于改善耳鸣症状。德国曼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8名耳鸣患者的音乐喜好分别设计了个性化音乐疗法,并移除了患者耳鸣频率的匹配音频。接受这种修改版音乐疗法*疗一年后,受试者报告说,他们的耳鸣症状明显得到改善。

耳鸣是指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开发的疗法成本低、令人愉悦,可以显著改善耳鸣患者的症状。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