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盛行海水疗法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长,缩短的肌腱也开始伸长,有利于骨骼愈合。

海水有这么大的神奇力,当然,也有一些人认为海水中有大量的浮游生物,因而具有很强的杀灭细菌的能力:另外,海水含盐,也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因此皮肤上有点破损洗洗海水浴会有*疗的作用。其实,不是这么回事。一般化脓性细菌虽然能被海水抑制或杀灭,但在海水中有一种叫做“创伤弧菌”的嗜盐菌却能造成人体皮肤伤口严重感染。

“创伤弧菌”常见于水温二十摄氏度、含盐量在百分之一左右的海水中,它可以经皮肤伤口侵入人体,并迅速通过黏膜进入血液。先是皮肤伤口处出现水肿、红斑和剧烈疼痛,然后快速发展,*终可引起原发性败血症。“创伤弧菌”引起的这种败血症,如诊断或*疗不及时,病死率可达40%~50%。

健康提示 适宜与不适宜人群

1 适宜海滨疗养的人。研究表明,海滨较强的紫外线对*疗许多皮肤病、淋巴结炎、静脉炎、外伤性疾病、软组织创伤及溃疡、结核性淋巴结炎、神经性皮炎、慢性风湿性关节炎、慢性胃炎、骨软化症,以及某些妇科病等均有一定**。因此,有以上疾病的人适宜到海滨进行疗养。

2、不宜海滨疗养的人。患有肾病、植物神经功能不稳定、甲状腺功能亢进、胃溃疡、活动性肺结核、心力衰竭、动脉硬化、高血压、严重肝功能损害等患者,以及惠有白血病、恶性贫血病人,一般不宜到海滨疗养。

注意事项

1、事前要全面准备,*先要选择适合做海水浴的场地,海水温度应达20℃以上,风速在4m/s以下,当日的气温又高于水温20℃以上时,方可进行海水浴疗法。

2、控制好进行海水浴的时间,空腹或饱腹时,一般不要进行海水浴,餐后1小时后再入浴为好。一般认为每年的7~9月份是进行海水浴*理想的季节。我国南方气候温暖,每年的5~11月份都可以进行海水浴。在海南岛几乎全年都可以进行海水浴。每天入浴时间以上午9~11时和下午3~5时较为适宜。海水浴*疗应以依次渐进为原则。初始行浴,时间应短,每次约5~10分钟,以后逐渐增加浴疗时间,达到30~60分钟。

3、入浴前应做准备活动,以使机体有利于适应海水的作用,如果体表多汗,应拭干后再入浴。入浴后,应先在浅水中用手舀水冲洗头部、颈部、胸部和腹部,然后再到深水处进行全身浴或游泳。

4、海水浴期间,可间歇到海滩作日光浴或海沙浴。进行时防止阳光长时间的曝晒,海沙温度不宜过高,以避免日光性皮炎和烫伤。

5、海水浴后,应选择到空气流通的地方躺卧15~30分钟,既可进行空气浴,又可得到休息。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