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家中5大过敏源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一般认为,防暑降温才是夏季的大事,但有调查显示,夏季是一年中皮肤过敏*高发的时节。**提醒,夏季应尽量避免接触日常生活中致病源体。

几天前,马**的胳膊上开始红肿,起初只是一小片,但仅一会儿的时间,红肿就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痒,现在连脸上都泛起了小红疙瘩。

经过检查,才得知原来是得了过敏性皮炎。“我都不明白怎么会有过敏的东西。”王**仔细询问医生,究竟自己对什么过敏。“肯定是家中的细菌。”在排除了多个因素后,医生肯定地诊断。“因为夏季 细菌繁殖太快,是造成过敏的一大原因。这个时期大部分皮肤病,都是荨麻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炎等过敏性皮肤疾病。”

**表示,夏季室内的空气污染要比户外高出四至五倍。造成过敏发病率持续上升。很多过敏患者在过敏季节都会选择待在室内,认为在室内可以避免户外的很多过敏源。这是**错误的,因为居家和室内环境容易藏匿过敏源,这些污染物质中含有大量的室内过敏源,如宠物皮屑、尘螨、霉菌和烟雾等。

**介绍,夏季是一年中室内过敏*高发的时节。由于室内环境闷热且潮湿,致使尘螨和霉菌等常见的过敏源大量繁殖。如果不能发现这些过敏源并且及时清除,过敏的症状就不会消除,更可能加重病情或导致引发哮喘等。

家中五大常见过敏源:

1、空调(灰尘、病菌)

解决方法:定期清洁空调过滤网,适当调节室内湿度、温度,有助于减少尘螨和霉菌滋生。

2、地毯沙发窗帘(尘螨、织物纤维及染料)

解决方法:定期吸尘,有对灰尘过敏者*好不铺地毯,一旦发现对某种织物或纤维过敏,应避免接触。

3、室内植物(花粉、孢子)

解决方法:一旦确认对某种盆栽或植物的花粉、孢子或气味过敏,应避免在室内摆放。

4、宠物(毛发、皮屑、排泄物以及寄生虫)

解决方法:让宠物待在室外或避免饲养有毛发的宠物。

5、洗涤剂(所含的化学物质)

解决方法:如发生过敏反应,可以换用其他品牌,如果均出现过敏,清洗时应戴上手套。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