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幸福的“彩虹族”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彩虹族”的缘起:  纽约“彩虹族”:纽约作为发达城市代表,*大的工作、生活压力对纽约的居民可谓“家常便饭”。虽然他们的饮食习惯有时不甚合理,但他们非常注重运动,会主动调节心理压力,自觉地看心理医生、进行健康检查等,自我**意识非常强。

巴黎“彩虹族”:巴黎居民非常注重生活品质,美食,度假……一个都不能少。午餐时,面前总是放着很多盘不同种类的食物,但每份的量都较少。此外每天的下午茶是不可侵犯。对于休假,他们追求形式与内容安排上与众不同。

Part1 名词解释:“彩虹族”   “彩虹族”:  意谓过着彩虹一般生活的人。彩虹是色彩平衡的结果。七种颜色,象征着拥有全面的生活。

只有在工作和生活,健康和压力,快速发展的社会和个人内心之间,保持平衡才能得以发展。“彩虹族”能在工作与生活中寻找*佳平衡点,会有意识地为自己减压,注意均衡营养,主动**不健康食品:会坚持锻炼,**睡眠充足,坚持定期体检。

通过消耗健康和生命为代价,来换取**和地位,这种生活方式在彩虹族看来,就是只获取了彩虹中的一种颜色,是不足取的。

“彩虹族”口号:不做**的奴隶,要快乐的享受生活  “彩虹族”含义:人生要包含以下多种颜色  红色: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加班,注意工作和生活平衡;

橙色:*大限度**睡眠:  黄色:主动**快餐等不健康食品;   绿色:减轻心理压力;   蓝色:为健康坚持锻炼;   靛色:注重均衡营养;   紫色:关爱身边人的健康。

Part2 “彩虹族”故事  张妮的生活改变:从容不迫的生活才是一道风景  我是一个标准的职业女性。前几年刚刚进入公司中层**的行列,应该说正处于事业的高速上升期。

虽然职位升迁了,压力也跟着上去了。原来只担心个人业绩不够突出、客户被挖走。现在除了担心部门业绩、还有人事、部门发展计划等。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家庭自然就疏忽了。

还好丈夫很通情达理,承担了多数家务。但是,长期的深夜归家、节假日加班,还是让他颇有怨言。我也是备感愧疚。

去年底一位亲人的因病离世,加上自身体检发现的健康状况,让我清醒地看到了生命的脆弱。活着不是为了让自己受苦,那时我就下定决心要改变原来的工作态度。

虽然只是增加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但一家人逛街、吃饭、郊游等这样简单的生活内容,让我的内心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满足感与幸福感。在这样的状态下工作,我**拼命与时间赛跑,而是从容地享受工作、享受生活。其实人的欲望是永远也无法满足的。因此明确自己到底要什么非常重要。

安琪的经验分享:时间只掌握在驾驭者手中  安琪说公司里每个人都很忙,压力也很大,人事关系的复杂也常常让身为行政总监的她伤透脑筋。

但她却可以做到几乎从不加班,每天的工作和生活都有条不紊。“方法就是工作时一定要集中精力,少闲聊少上网,分清主次,提高工作效率。”

很多人常说时间不够用,其实大多都跟自己的工作习惯有关,而安琪深谙其中道理。生活中,安琪更像是一位养生**。晚上十一点前准时上床,听听轻音乐或者看看休闲杂志,这让她每天的睡眠质量都很高。

每天早上,安琪都会在七点前起床,轻舒筋骨,喝一杯温开水,再精心为自己准备一份丰富的早餐。中午的工作餐营养搭配还算均衡,晚餐则以素食为主,有时也会炖一些滋补的汤品。

除了饮食,安琪还坚持运动,晚餐后在小区里散步,有时则在家里做瑜伽,周末会与朋友一起爬山或郊游。她也会定期制订一次远游的计划,在陌生而未知的风景中释放压力,然后重新启程。

安琪说:“那些每天都把抱怨挂在嘴边的人,要审视的不是工作环境或是外界氛围,恰恰是自己的态度和决心。”

Part3 我要做幸福“彩虹族”   自测:你离“彩虹族”有多远?   评分标准:每题答“是”得两分,答“不确定”得一分,答“否”得零分。

1.您对健康非常重视,并且关注健康知识和健康话题。关心身边人的健康?

2.您是否非常注重日常饮食中营养的搭配?

3.您是否有时或很少会主动**油炸类、烟熏类、膨化类食品,快餐或者碳酸饮料?

4.日常饮食之外,您有摄入营养补充剂的习惯吗?

5.在工作或者日常生活中,您没有抽烟、饮酒的习惯或会主动戒烟、限酒?

6.您是否有经常进行跑步、瑜伽、游泳之类体育锻炼的习惯?

7.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你是否每天花一定时间和家人进行沟通?

8.你是否开发一些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在此过程中充分体验到乐趣?

9.您是否一直拥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10.每天醒来,您都觉得精神饱满,对新的**充满信心?

11.您是否会主动定期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

12.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你都能心平气和地面对,很少产生焦躁不安的情绪?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