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high起来火气降下去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身体里有一种叫“*”的帮手,是气血运行、器官工作的动力。但如果帮手过多了,就会越帮越忙,在体内制造“上*”的乱局。

这种情况冬天*常见,春节尤其是高发期。虽然上*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也不能听凭*气为乱,以免*势蔓延,弄得你一个假期都过的不舒服。所以让我们以中医的养生智慧,消除*气带来的伤害。

“*”是通俗的说法,医书上叫做阳气。它在我们体内产生温煦的力量,起到推动气血运行、维持器官的功能。但如果阳气异常亢奋、失去了制约,就成了“上*”,蔓延到身体各个部位制造麻烦。

1 顿顿肉食、零食不断,引发“食*”。节日期间聚会、宴请不断,餐餐膏腴厚味,走到哪都有零食。这些肉食不管用哪种方法烹调都是热性很高的食物,而且往往美食搭配美酒——所有酒类热性都很高,也别小看零食,花生、瓜子吃上100克,就等于吃了500克米饭。吃了过多的热性食物,积聚在消化道内,就会导致上*,称为“食*”。

2 贪玩熬夜,导致“心*”。过节熬夜,反正第二天不用上班,超过中午12点才起床,以为睡够了钟点,没问题。中医理论认为,夜间阳气应该下降,阴气上升,安静入睡。如果晨昏颠倒,尤其是晚23点至凌晨3点不睡,容易导致体内的阳气持续亢奋,引发心脏出现上*症状,称为“心*”。

3 外界燥气人体,造成“燥*”。过节了,亲友间少不了互相拜访,而冬天比较冷,所以聚会大多在室内。冬天的气候以干燥为主,长时间待在门窗紧闭的房间里,“享受”着燥气、烟气、浊气的熏陶,*气就会找上身,称为“燥*”。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