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健康力量大速配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要想获得健康,光知道吃什么、怎么锻炼并不够,还要知道如何搭配。搭配对了,能产生一种神奇的“化学作用”,造就1+1>2的健康效果。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撰文指出了9种健康力量大配对。

保护心脏:绿茶+柠檬

绿茶富含一种对心脏有益的强氧化剂——茶多酚,但它难以吸收,80%都被人体排出了。美国普渡大学的研究表明,柠檬中的维生素C可将人体吸收茶多酚的能力提升13倍。所以,喝绿茶时滴几滴柠檬汁,能更好地保护心脏。

提升脑力:锻炼+音乐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21分钟的锻炼能让人神清气爽。如果锻炼时听点儿音乐。人的口头表达能力就会显著提高。研究人员认为,锻炼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改善人的综合表现,而音乐能帮人理清头绪。

增强免疫力:牛肉+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预防感染的维生素A,但是如果没有牛肉里的锌元素,维生素A发挥作用所依赖的蛋白质就无法合成,也无法从肝脏转移到其他器官。

塑造体形:力量训练+伸展运动

《预防》杂志顾问韦恩·L·维斯科特博士的研究发现,力量练习之间穿插一些伸展训练可多增长20%的肌肉力量。伸展运动应保持10秒~30秒,并在力量训练1分钟后进行。

消除痤疮:类维生素A+过氧化苯酰

研究发现,单*使用类维生素A酸衍生物或过氧化苯酰外涂药物。12周后痤疮可减少15%。但是二者合用可将痤疮减少50%。

赶走疲劳:鸡蛋+橙汁

素食者吃肉太少。所以会因铁元素摄入不足导致四肢乏力。蛋类所含的铁元素有限,且不能全部被人体吸收。维生素C能将铁元素的溶解度提高6倍。**素食者从食物中吸收充足的铁。

预防老年痴呆:咖喱+黑胡椒

咖喱中的姜黄素不但有很强的抗癌能力,同时能阻止B-淀粉样蛋白在大脑中沉积。预防老年痴呆。但是姜黄素不易被吸收,而黑胡椒可将其吸收能力提高20倍。

躲避皮肤癌:咖啡+有氧运动

美国罗格斯大学的研究发现。做有氧运动之前喝杯咖啡,可将免疫系统杀死皮肤癌细胞的能力提高4倍。

藏少脂肪吸收:汉堡包+酸奶

吃汉堡包等饱和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时,*好再吃些钙质丰富的餐后甜点。钙元素可以阻止脂肪酸的消化吸收。研究发现。每天从酸奶制品中摄入1735毫克钙。可以减少身体吸收85千卡的热量。

点亮明眸12招

1 一周吃两次菠菜。研究表明,菠菜富含一种叫叶黄素的营养物质,它可以预防老年性视网膜黄斑性病变和白内障。

2 食用红色的洋葱,而不是黄色的。因为红洋葱含有更多可预防白内障的抗氧化物——槲皮素。

3 将你汽车内的空调排风口冲着你的脚下,而不要冲着你的眼睛。干燥的空调风会像海绵一样吸走你眼睛里的水分,而眼睛干涩严重时会造成角膜损伤。

4 让你的电脑屏幕高度低于你的视平线。这样你的眼睛就会微微闭合,可以*大限度地防止眼内水分蒸发,避免干眼症。

5 每周至少快走4次。一项研究表明,青光眼患者每周快步行走4次,每次40分钟,可以使眼压降至无须再服药的程度。

6 每周吃两次鱼。哈佛大学学者公布的一项研究,分析调查了3万多名女性的饮食,发现吃鱼少的人*客易患上干眼症。

7 晓餐吃点儿红薯。因为红薯富含维生素A,可以帮助你改善夜间视力。

8 每次外出都要戴上墨镜。研究者们对渔民做了一项调查,关于阳光直射与白内障及老年性视网膜黄斑性病变之间的关系,发现凡是戴着墨镜的渔民患上这些眼疾的情况大大小于裸眼外出的渔民。

9 改用低盐或利用调料、草药代替盐。高盐饮食会增加患上某种类型的白内障的风险。

10 每个月检查一次血压。在美国,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导致失明的两个主要原因,这两种疾病都会损伤血管。

11 每3个月更换一次睫毛膏,每年更换一次其他眼部化妆品。眼部化妆品是*能存储细菌的东西,细菌可以很轻易地进入眼睛而导致感染。

12 每天晚上睡前用眼部卸妆液清洁眼部。这样可以防止睫毛膏碎屑进入眼中伤害角膜。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