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之保健养生卫士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世界健康潮流的一部分,日本**茶的升温值得我们关注。所谓**茶是指饮用以后对人身体有较突出的**作用的茶。一般的茶对人体也有益,所以**茶要有“较突出”的作用。据报道,此类茶保留了植物的天然气味,又具有新的健康价值。有些复方**茶,用两种以上的原料配制而成,具有多种**功效。日本**茶的研制和行销都很发达,以下简单介绍其中的佳品。

猕猴桃茶 将猕猴桃叶洗净,蒸气杀青,揉捻,使猕猴桃叶的汁液流出,然后烘干,即制成猕猴桃干叶粗品,再和茶叶制作成猕猴桃茶。制作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将猕猴桃干叶粗品与绿茶进行掺和、搅拌、碾碎及装袋,制成猕猴桃茶袋泡茶;另一种制作方法是将绿茶与猕猴桃叶混合,放入揉捻机中揉捻,而后再经过抖筛、分筛、初烘、摊凉及复烘,制成条状猕猴桃茶。该茶含有大量维生素C及其他营养**物质,具有清凉、消脂、降压、抗癌、防癌等**功效。

橄榄茶 将橄榄树的当年新叶洗净,蒸气杀青,揉捻,使橄榄叶内的汁液流出并使之成条,烘干,配以10%-20%的比例的绿茶,经搅拌、匀堆、碾碎、分筛及装袋,制作成袋泡茶。具有*特的减肥、降压、***的功效,所以是中年人、老年人的理想**饮料。

红花茶 将红花的茎叶洗净、切碎,烘干,而后按照5%-20%的比例与绿茶混合,再通过掺和、搅拌、分筛、复烘及装袋等工序,制成袋泡茶。花茶茎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多糖体及钙元素,具多种**功能。红花茶香气芳醇、滋味鲜美,且具有舒筋活血、提神健脑、消脂减肥的**作用。

薏苡茶 将薏苡稍做干燥处理,放入调温挤压机内进行加工,再进行干燥并加工成条状,与绿茶混和,通过掺和、搅拌、匀堆、碾碎、分筛及装袋,制成袋泡茶。具有利尿、消炎、镇痛、提神等多种**功效。

此外,含丰富的钙的巴拉圭套茶来自南美的一种常青小树木,当地人用它来防止疲劳、发热、风湿病和助消化。乌饭树茶含防血管老化的物质,对眼睛特别有益。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