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动危害大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久坐损心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日久则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尤其是患有动脉硬化等症的中老年人,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和脑血栓形成。

久坐伤肉  祖国医学认为“久坐伤肉”。久坐不动,气血不畅,缺少运动会使肌肉松弛,出现下肢浮肿,倦怠乏力;重则肌肉僵硬,疼痛麻木,从而引起成肌肉萎缩。

损筋伤骨  久坐颈肩腰背持续保持固定姿势,椎间盘和棘间韧带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可导致颈肩腰背僵硬酸胀疼痛,或俯仰转身困难。久坐还会使骨盆和骶骼关节长时间负重,影响腹部和下肢血液循环,诱发便秘、痔疮、下肢静脉曲张等。

久坐伤胃  久坐会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日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

伤神损脑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出现精神萎靡。若突然站起,还会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老年人则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

****建议  为了你的身心健康,不要久坐下棋、玩麻将,老年人更不可久坐家中闭门不出。凡工作需要久坐的人,不但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坐姿,而且一次*好不要连续超过1小时,工作间隙伸伸懒腰,或自由走动一下,以舒展四肢,缓解疲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