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果可以抵抗日晒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浆果营养丰富。但据美国“健康日”网站4月21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浆果中所含的鞣花酸有助减轻日晒对皮肤的伤害。

韩国翰林大学研究人员将鞣花酸用于人体皮肤细胞实验和接受强紫外线照射的实验鼠皮肤上。结果发现,在人体细胞中,鞣花酸可减少胶原质破坏和炎症反应(两者都是导致皱纹的罪魁祸*)。鞣花酸通过阻止基质金属蛋白酶发挥抗皱防晒作用。

以4周大的无毛实验鼠为对象的对比实验也得出类似的结论:没有接受鞣花酸*疗的实验鼠皱纹增多,皮肤增厚(晒伤所致)。而接受鞣花酸的实验鼠的皮肤则相对完好。 研

究人员表示,覆盆子、草莓、蔓越橘和石榴等浆果中富含抗氧化剂鞣花酸,多吃这些食物有助于抗皱防晒。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