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后最好刷牙或漱口有益健康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公共游泳池含有各种各样的病菌,即使是经过消毒的公共泳池,其细菌也未必能杀得干净。细菌通过口腔侵入呼吸道、消化道,进而发生感染。特别是当人体抵抗力降低、口腔黏膜有伤口或发生炎症的时候,就更容易受到感染。根据病菌的不同,受到感染的口腔表现也有所不同。

轻则表现为普通的牙龈红肿,重则表现为由性病病毒引起的口腔溃疡。另外,公共泳池一般用含氯漂白粉消毒,由于含氯的漂白粉呈酸性,浓度高的话会腐蚀牙齿,致使牙齿中的钙脱落。

陈仲伟提醒,游泳后应马上用清水漱口,以清除口腔内的细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用漱口水消毒。泳后马上清洗,能够及时清除停留在口腔表面的细菌,防止其往更深处发展引起感染。

口腔感染与个人抵抗力息息相关,抵抗力低、患有牙周炎、牙龈疾病的人更容易受到感染。对此,陈仲伟建议,有条件的话应该每半年洗一次牙,做好卫生防护,防止发生牙龈炎症。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