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也能暗示上火?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肚子受凉容易腹泻,上*了会引起便秘,这都是让人感觉非常合理的一种因果联想。但其实,拉肚子和上*也有关系,尽管听起来有些怪。

在中医理论中,慢性腹泻多由脾虚引起,其*常见的表现就是每天不止一次**,而且**稀薄不成形,严重一点的甚至刚吃完饭就要钻厕所,吃一点凉的就肚子不舒服。

但人是阴阳相和的整体,一个脏器机能下降,人体就会用另一个脏器的功能来补充。比如肚子着凉时,如果因为脾虚,不能起到温煦的作用,人体就会把肝脏的阳气调动起来。

脾越虚,调动的肝阳越多,慢慢地,肝越来强,脾越来弱,变成不良循环。于是,有些人就出现了一边肝*很旺(表现为舌头周围一圈很红,口苦,脾气很急躁,或易生口腔溃疡,或失眠多梦),一边拉肚子的表现。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