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的睡眠时间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晚上11点至第二天的六点清晨是*佳睡眠时间。

一、什么时候睡

睡眠是有大学问的!老话说早睡早起身体好,只有一个概念,没有定量,等于没有说。睡眠质量的关键就在于深睡眠,可以说只要睡2~3个小时就足够了。通常情况下,0点至3点是深睡眠时间,但并不是一睡着就能进入深睡眠的,有个过渡期,一般是1~1.5小时!反推一下,也就是22:30~23:00之间上床睡觉*好,为深度睡眠做准备!

什么时候起床呢?**上公认的是6:00。再加上顺应自然季节的变换,

**作息时间为:

夏季 22:00~23:00 -> 入睡 6:00~7:00 -> 起床 冬季 21:30~22:30 -> 入睡 6:30~7:30 -> 起床

中午,人体警觉处于下降期,此时小睡片刻有助于**精神,有利于工作、学习和身体健康。

另外,晚餐应在临睡前两小时完成,因为生长激素在晚上达到分泌的旺盛期,吃夜宵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身体**。真要是饿了可以吃些高蛋白,如鸡蛋,豆制品和牛奶等。

二、睡多长才好

各年龄*佳睡眠时间,如下:

新生儿 20小时

婴儿 14-15小时

学前儿童 12小时

小学生 10小时

中学生 9小时

大学生 8小时

成人 8小时

老人 6-7小时

科学家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人们每天晚上在床上的睡觉时间过长,其效果如同睡觉时间过少一样,可引起许多睡眠问题。例如,每天晚上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和少于7小时的人,都抱怨自己睡眠有问题。而那些每天晚上的睡觉时间长度介于7至8小时的人,所遇到的睡眠问题则比较少。

也相信有不少人有这样的体会:睡一次懒觉,睡得昏昏沉沉不想起来,越睡越昏,*后**都在昏昏沉沉中度过,到了晚上又睡不着了!要想睡得好一定要控制好时间!

同时要根据季节调整长短,夏季夜短就少睡点,冬季夜长又冷就多睡点!夏天睡7~8个小时,冬天睡8~9个小时!少年幼儿在此基础上增加1~3小时,老年人则减少1~3小时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