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放家电离人多远才安全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电脑、空调、冰箱、电吹风、电动剃须刀……这些是人们每天都会用到的“生活帮手”,然而,这些家电都会产生电磁辐射,人们在使用家电的时候,不免担心它们产生的电磁辐射会影响自己的健康。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赵玉峰指出,各种家电产生的电磁辐射量不尽相同,而且并非所有的电磁辐射都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只要与家电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就不会对人体构成负面影响。那么,常用家电的电磁辐射量有多大?如何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呢?

比较安全的家电代表家电:洗衣机、电冰箱、电动剃须刀、空调、搅拌器、电饭锅、电熨斗

赵玉峰介绍,一般情况下,这些家电的额定功率在50赫兹左右,它们的电磁辐射强度不高,即便离人近一点,也没关系。不过,在使用下面这些家电时要注意方法,否则,使用方法不当,也会损害健康。

电吹风使用时,应和头部保持垂直,不然使用时间长了,容易烫伤头皮。电熨斗*好加热到一定温度时,再使用它,而不要一边加热一边用它烫衣服。

手机现在的发射站比较密集,手机的发射功率和电磁辐射强度都比以前降低了不少,但是仍要注意:接电话时,手机应和身体保持三四厘米的距离;手机在未接通、接通瞬间及充电时,释放的电磁辐射量是平时的几倍甚至数百倍,因此*好在手机**响过一两秒后,再接听电话,避免在手机充电时接听电话。

需要保持20~50厘米距离的家电代表家电:电磁炉、电视机、微波炉赵玉峰表示,电磁炉的固定功率是30~50赫兹,它的电磁辐射强度相对较大,除了建议购买磁感强度比较低的知名品牌的电磁炉以外,人们在炒菜时,切记不要紧挨着电磁炉,尽量和它保持20厘米以上的距离。

如果购买电视机、电脑,建议选择电磁辐射强度较小的液晶电视和笔记本电脑。使用液晶电视时,应与其保持半米的距离;使用笔记本电脑时,应和它保持10~20厘米的距离;使用台式电脑时,不宜敞开机箱使用,因为主机的后面和侧面的电磁辐射强度较大。

**品牌的微波炉,微波辐射一般不超标,但是经常加热剩菜、剩饭的话,会造成微波炉内含油量大,可能导致微波泄漏。对此,**建议平时要经常擦一擦微波炉,热菜时*好和其保持半米的距离,而且不要用眼睛直视它。

需要保持70厘米以上距离的家电代表家电:加湿器、吸尘器吸尘器、加湿器在使用时,应远离人体。实验表明,人与吸尘器保持70厘米以上的距离,与加湿器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所遭受的电磁辐射损害*小。

三招防范电脑电磁辐射

1、勿在电脑后面逗留。电脑辐射*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弱。

2、用水吸电磁波。在电脑的周边多放几瓶水,不过,必须是塑料瓶和玻璃瓶装的水才行。

3、及时洗脸洗手。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的静电,人们使用电脑后,应及时洗脸洗手。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