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染发致皮肤病患者增多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盛夏将至,穿上一身清凉衣服再加上醒目头发,是不少少男少女所追求的装扮。但近日在不少医院内,因染发而致各类皮肤病的市民呈增多趋势,有医院**就收到7、8个该类患者,**表示,这主要是高温天气下,人体汗腺、皮脂腺处于开放状态,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更易被吸收导致刺激反应,而汗水过多则会使过敏皮肤更易滋生细菌。

据介绍,高温天气频繁染发存在一定的危险,其原因有两个:

**,高温天气无论使用多**的染发剂,都可能伤害发质、伤到皮肤。热天人出汗多,汗腺、皮脂腺等时刻处于紧张工作状态,外来的刺激进入皮肤的机会增多。在这种情况下,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更易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头皮是人体毛囊*多、*密集的部位,染料只要接触了头皮,化学毒素就能通过这些通道进入人体内。即使染发剂没有直接接触头皮,化学成分经过挥发,形成的气体一样可以通过毛囊进入人体。染发剂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需要通过肝和肾进行代谢,长期反复吸入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

第二,高温天气下,汗液中大量的代谢物将使过敏发炎的皮肤更易滋生细菌。染发剂引起的皮肤炎症,常表现为被刺激部位红肿、糜烂、流水、又痒又疼。

医学**建议,应尽量避免高温天气染发,且染发次数越少越好,*好每年不得超过两次。如实在想在高温天气染发,有过敏体质者染发前应做相应皮肤试验,把染发剂擦在耳后皮肤上,两天内没有出现不良反应才可染发。要少用**性染发剂,因为颜色越黑的染发剂毒性越大。染后的头发要充分清洗干净,将还未渗入头发的化学残留物尽量洗掉。千万不要使用劣质染发剂。当头皮有破损时千万不要染发,以免感染化脓。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