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洗澡的四个细节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洗澡时需要注意以下四个细节,才能享受健康的沐浴。

水温与体温接近。洗澡时,一定要注意水温的调节,一般洗澡的水温应与体温相接近,在37—40摄氏度之间为宜,并且浴室通风要良好。特别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水温不宜太高,否则血管扩张后,可能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

四种情况别洗澡。剧烈运动后不宜立刻洗澡,否则容易造成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晕厥;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浑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饱餐后和饥饿时不宜洗澡。饱餐后洗澡,浑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饥饿时洗澡易造成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皮肤褶皱处多搓搓。洗澡过程中,对于皮肤褶皱的地方,要多用毛巾搓一下。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夏天冲一冲就行,*长别超过20分钟。另外,搓身上时不要过多使用搓澡巾,尤其是不要使用尼龙材质的,其搓擦皮肤时会破坏皮肤的防护层,导致的轻微外伤虽然眼睛看不见,身体感觉不到,但病菌会侵入,进而引起皮肤病。

先洗完脸再清洗全身。洗澡时,多数人都是先洗头、后洗脸,但如果调整一下顺序,对皮肤和头发更好。热水会产生水蒸气,毛孔在遇热后会扩张,这时比较适合清洁脸部皮肤。因为在经过**的户外活动后,会有很多脏东西积累在面部,如不及时清除,这些脏东西有可能会随着毛孔的扩张而深入到皮肤深处,经常如此,堵塞毛孔的脏东西会越来越多,不利于皮肤的清洁和健康。洗完脸后,接着清洗全身,这样有利于皮肤毛孔的呼吸。在此过程中,头发在热气腾腾的浴室里得到了充分滋润,变得更柔顺。这时洗头发,一来洗发水的营养成分能充分被吸收,二来搓揉时,头发不易受损。

小贴士:洗澡前喝杯白开水可改善皮肤干燥

对于皮肤比较干的人来说,洗澡前喝杯白开水,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改善皮肤干燥,让肤质更细嫩光滑。

洗澡后人体的毛孔会扩张,排汗量增加,体内水分流失也相对加快,这也是人们在洗澡时常感到口渴的原因之所在。而在洗澡前喝水,可以**在整个过程中,体内细胞仍然得到充足的水分,帮助新陈代谢,从而使肌肤因深层水润而变得更加柔嫩。

为了使皮肤更光滑,还可以在洗澡后及时使用补水润肤的护肤品,*好偏油性,洗完澡不要擦得太干,5分钟以内涂上护肤品,可有效锁住肌肤中的水分。

有条件的还可以每周蒸一次桑拿,并在之前喝杯白开水,蒸完后再喝一杯,同样也能加快新陈代谢,使皮肤更加清透。另外,还有一个简单易行的护肤妙招:把沐浴液冲净后,通过控制水温,把温度调低冲15秒,再调高冲15秒钟,如此冲淋3—4次,可增加皮肤弹性。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