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种水千万不要喝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水,不就是H2O吗?还有什么好解释?水与水都一样?从化学的角度,水就是H2O,但从现实的角度看,水和水缺大有不同!哪些水我们可能会常喝到,又可能深受其害呢?

生水:

生水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喝了生水,很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肝炎、伤寒、痢疾及寄生虫感染。特别是现今大小河道、水库、井水都不同程度地遭受工厂废液、生活废水和农药的污染,喝生水更易引起疾病。

老化水:

俗称“死水”,也就是长时间贮存不动的水。常饮这种水,对未成年人来说,会使细胞新陈代谢明显减慢,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中老年人则会加速衰老。此外,许多地方食道癌、胃癌发病率的日益增高,据研究,可能与长期饮用老化水有关。有关资料表明,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质,会随着水贮存时间的增加而增多。

千滚水:

千滚水就是反复煮沸的水。这种水因煮得过久,水中不挥发性物质,如钙、镁等重金属成分和亚硝酸盐的含量很高,久饮这种水,会干扰人体的胃肠功能,使人出现暂时性腹泻、腹胀。亚硝酸盐还会造成人机体缺氧,严重者可出现昏迷、惊厥,甚至死亡。

蒸锅水:

蒸锅水就是蒸馒头、包子等的剩锅水,特别是经过多次反复使用的蒸锅水,亚硝酸盐的浓度很高。常饮这种水,或用这种水煮稀饭,会引起亚硝酸盐中毒。另外,蒸锅水中的水垢经常随水进入人体后,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造血、循环等系统的病变而使人体过早衰老。这是由于水垢中含有较多的有害元素如镉、汞、砷、铝等造成的。

不开的水:

人们饮用的自来水,都是经氯化消毒灭菌处理过的。氯处理过的水中还可分离出13种有害物质,其中卤化烃、氯仿具有致癌、致畸作用。当水温达到90℃时,卤化烃含量由原来的每公斤53微克上升到177微克,超过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的2倍。**指出,饮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肠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当水温达到100℃时,这两种有害物质会随水的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3分钟,饮用会更安全。

重新煮开的水:

有人习惯把热水瓶中的剩余温开水,重新烧开再饮,目的是节水、节煤(气)、节时。但这种“节约”不足取。因为水烧了又烧,使水分再次蒸发,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升高,常喝这种水,亚硝酸盐会在体内积聚,引起中毒。

知道了以上不能喝的水之后,对于市面上我们常看到的水,应该怎么喝呢?请看下面分解!

山泉水、纯净水、矿物质水、矿泉水、弱碱水……喝水到底该喝什么水?**回答你:喝水就是为了补充水分,白开水就可以了。喝水要注意的不是什么种类的水,而是卫生和安全。

名目繁多的饮用水

陈女士打算在装修新家时装上一台家庭净水机。但她听人说,这种净水机会把水里的微量元素、矿物质也过滤掉,喝的水里就没有营养了,有些拿不定主意。

郭先生是**茶客,泡茶用水非常讲究,“我只用桶装的纯净水或者矿泉水”。他说,由于茶叶本身是弱酸性的,所以需要弱碱性的水来泡,这样一平衡,茶的内质更充分地发散出来,口感*佳。

弱碱水现在成为一种流行,现在有一种说法,喝弱碱水能提高生男孩的几率,想要孩子的小刘便成箱地往家搬。

喝水是为了补充水分

其实这些问题,对于医生来讲都不称其为问题,郑州市妇幼**院营养师张莉莉说:“喝水就是为了补充水分,白开水就可以了。”而诸如矿物质、营养素,**可以从其他饮食中摄取。

张莉莉说,喝水要注意的问题不是什么种类的水,而是卫生和安全。“比如饮水机造成的二次污染,多次烧煮造成的水垢的及时清除等,这些才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对于弱碱水的神奇功效,张莉莉说,目前**存在争议,人体是弱酸的环境,但人的体内存在自动调节的生理功能,血液pH值是始终恒定的,从这个意义上讲,不需要额外补充碱性水来平衡。至于提高生男孩的几率,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