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被忽视的子宫肌瘤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通常有五成的子宫肌瘤患者不会有不适症状,所以易被忽视。常发现下腹部有肿块或突起物,或出现月经不规则、下腹疼痛等症状,到医院检查才发现。

中医认为,子宫肌瘤属于血淤的病症。若气滞血淤,或因情志抑郁致肝气郁结,肝功能不彰,会血淤积于子宫。而长期体力**致气虚血弱,也会影响体内气血运行停滞。此外,体型肥胖者通常痰多湿气重,且易滞于体内,体液运化失调,痰积于子宫,也可能产生肌瘤。或经期、产后受寒邪入侵,积结于腹中,也易引发此症。子宫肌瘤通常初期症状不易察觉,经常容易造成月经不适,下腹有**感或疼痛,进而影响坐骨神经造成腰痛,**膀胱引起排尿次数增加与不适等。

中医如何*疗、调理子宫肌瘤?针对“血淤型”者,可用桂枝茯苓丸加减,或加桃仁、红花、桂枝、赤芍、丹皮来活血化淤。若为“体质虚弱”者,可用补气益肾药方调理虚弱体质。而“气滞型”者,多见经期长,经前**或小腹胀痛,可用加味逍遥散加减。若为“痰湿偏重”型,常见形体较肥胖、多痰、舌苔厚腻,可用化痰散结的药方调理。而针对“脾肾不足”型者,常见经期长,经色淡,腹中积块腰酸气短,腹泻或便秘等,*疗可用香砂六君子加右归丸。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