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别忘饮食健康及营养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柴巍中博士来津为百合春天社区的市民做健康饮食指导,本报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柴博士谈了很多有关健康饮食的问题,为市民春节营养饮食支招儿。

市民缺乏营养学知识 柴博士已经不是**次来天津了。对于市民营养问题,他很担忧。“**,现在公众营养不良很普遍,营养不够和营养过剩都是营养不良,中国有6亿人患有高血压,2.6亿人肥胖,其中70%都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的;

第二,公众对于营养学的知识极度缺乏,不知道如何健康饮食;第三,中国目前营养学人才很少,没有**高校设置营养学本科专业。”柴博士说道。 营养师是个专业岗位 目前,本市已经有家庭营养师这一职业,对于这个新兴职业,柴博士并不看好。他说,现在国内营养师就是参加两三个月的培训,通过考试就上岗了,其实真正的营养师至少要经过4年专业学习,之后再有两年的工作经验才可能为别人做指导,要懂人体生理学,人的新陈代谢系统等等,仅靠几个月的学习,很不严谨。

春节饮食要注意健康 春节就要到了,一些家庭已经开始购买年货。柴博士说,*先市民应该认清过节的本质,目的不在于大吃大喝,在饮食上要把握“度”。另外,应该时刻将健康装在心里,不要只吃大鱼大肉,饮食要多样化,五谷杂粮、肉鱼蛋豆要合理配置,食用均衡。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