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生活小提示 抗击疲劳唤醒活力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总是让人感觉到疲劳和昏昏欲睡,但是积压的工作却容不得我们潇洒逃脱,该完成的事情还是要完成的。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几个提神醒脑的好方法,提升自己的活力,让自己*****奕奕!这个小方法是什么呢?小编下面马上为你一一道来~

1、吃对早餐:

美国**的营养顾问伊莉莎白?萨默在其著作《食物与情绪》中说:均衡的饮食有足够的活力在非常时刻帮助你,如果你一直等到11点半到12点进餐,那么你永远也得不到早餐可能带给你的精力。”一顿理想的早餐,就是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纤维的早餐,这样的早餐有助于你平衡血糖指数,并使你的身体拥有更充分的准备,以应付即将到来的压力挑战。

2、打败焦虑:

焦虑是影响活力的*大因素,它会导致你睡眠缺乏,食欲不振,*终导致疲劳。要避免焦虑,每天可喝杯减压茶来缓解焦虑。薄荷茶和洋甘菊茶都有宁神、降*和缓解疲劳的神奇功效。

3、适时供能:

下午两三点的时候,要记得吃点零食来给自己补充能量。每天多吃水果和一些不含盐的坚果可以提高身体的活力。干果和果干是即时***,想快速补充能量,没有什么比嚼一些干果或果干更有效的了。果干(杏干、香蕉片等)中营养物质的含量比鲜果高4 ̄5倍。而干果(杏仁、榛子仁等)主要是油脂含量较高,此外它们还是绝好的矿物质来源,特别是富含钾元素和镁元素,而这些元素对于肌肉的良好运作起着重要作用。

4、听听音乐:

听音乐能非常有效地调节你的抑郁、低落情绪,但如果是低沉、哀婉的音乐,就会令你原本不悦的心情雪上加霜。因此,选一些节奏明快、悦耳动听的音乐定会让你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5、当志愿者:

研究发现: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助人为乐的人对生活一直充满**和自信,而很少会出现情绪沮丧或疲倦乏力。帮助他人会使你感情有所寄托,当然不经意地助你朋友、家人、邻里一臂之力,其收效也将会是一样的。

6、芳香疗法:

当你感到疲惫时,吸一些有刺激性的能使你精神振奋的气味,或吃一些芳香食物,一定会精神大振。例如柠檬,柚子、橘子的味道会使人感到轻松无比。还可以多吃一些香喷喷的种子食物,如葵花子,芝麻等。也可泡一杯芳香茶来喝,每天******或薄荷茶,能宁神安气、缓解疲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